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地出台信贷松绑政策 银行静待层表态

上海证券报  2014-08-13 06:42

[摘要] 继限购政策瓦解之后,相关城市又开始了新一轮限贷的放松。截至昨日,已经包括有广西、浙江、四川、福建四省与杭州、绍兴、包头、广州四市出台了相关政策,如四川的财政补贴、绍兴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福建省的二套房认房不认贷等。

继限购政策瓦解之后,相关城市又开始了新一轮限贷的放松。截至昨日,已经包括有广西、浙江、四川、福建四省与杭州、绍兴、包头、广州四市出台了相关政策,如四川的财政补贴、绍兴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福建省的二套房认房不认贷等。业内人士认为,限贷放松成为当前地方救市的一大利器,与限购放松共同产生的作用,恐怕1加1将大于2。

不过,从目前来看,银行对于地方政府的政策松绑反应冷淡。对风险控制、商业利益等多种因素的考虑,令信贷资源对房贷尤其是首套房贷难以实质性倾斜。商业银行是否会按照政府建议落实与执行还有待观察,这也是救市效果能否达到预期的变数。

多地出台信贷松绑政策

据记者统计,在出台限贷松绑政策的省市,大多提及房贷利率回归基准,或对购房者进行补贴等措施,以支持首套自住需求及部分改善需求入市。

其中,多数省市强调支持首套房贷款,如广西要求落实好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政策,四川针对向首次购买自住房提供贷款且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的金融机构给予财政补助,绍兴要求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按规定的最下限执行、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等。与此同时,地方政府针对信贷的松绑政策中有一些方面可谓重大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