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市情绪低迷或是“救市”理由

新民晚报  2014-08-10 07:06

[摘要]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本周发布了《2014年二季度商品住宅成交结构报告》指出,二季度30城成交状况低于预期,房企和购房者的入市情绪较低迷,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本周发布了《2014年二季度商品住宅成交结构报告》指出,二季度30城成交状况低于预期,房企和购房者的入市情绪较低迷,这或将是目前地方政府进行救市的一个理由。

30个城市成交同比大跌

二季度,30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10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4%,同比减少20.2%。二季度受季节因素、看跌情绪、信贷收紧等因素的影响,成交总体疲软,这或许是加快地方政府救市节奏的一个原因。

记者采访发现,受季节因素影响,二季度成交一般都要好于一季度。比如2010年就符合这样一个规律;2011年二季度成交相对弱,和一季度出台的“新国八条”政策有关;2012年受市场回暖影响,二季度行情反弹明显;2013年一季度因“新国五条”政策而提前透支需求,导致二季度成交量相对平稳;今年二季度成交出现小幅反弹,但对比2013年同期水平仍显低迷。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成交均价较一季度有所下滑。30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0644元/平方米,环比减少1.7%,同比增长4.2%。二季度行情疲软,很多城市的库存压力增大,进而纷纷加入了楼市的大军中,这促使成交均价得以下滑。观察2012年以来的房价走势,可以认为目前的成交均价已基本见顶。预计到第三季度,该成交均价将略有下滑。

三季度市场将继续降温

二季度30城成交量虽有所上升,但总体还是呈疲软状态。同时,在价格上也出现了下滑。今年二季度整个成交状况低于预期,房企和购房者的入市情绪较低迷。这也是目前地方政府进行救市的一个理由。

有研究员预测道,市场降温的态势在三季度会继续延续,一方面会鞭策房企加大促销的力度,另一方面也会加快地方政府救市的节奏。当然,从结构上看,预计二线城市、中部城市的行情仍将保持略强的特征。

30个典型城市名单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济南、南京、杭州、福州、海口、长春、太原、郑州、合肥、武汉、南昌、成都、西安、兰州、西宁、南宁、烟台、连云港、徐州、泉州、东莞、惠州、三亚、洛阳、九江。其中,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17个、三线城市9个;东部城市17个、中部城市8个、西部城市5个。

标签:成交二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