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松绑限购,广东首个

信息时报  2014-08-10 06:43

[摘要]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省份实行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纷纷松绑,广东省则“按兵不动”。直到8月7日,终于传来佛山将于8月8日起放松楼市限购的官方消息。目前广东共有广州、佛山、深圳、珠海四地实行限购,佛山因此成为广东首个“松绑”的城市。

近段时间以来,各省份实行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纷纷松绑,广东省则“按兵不动”。直到8月7日,终于传来佛山将于8月8日起放松楼市限购的官方消息。目前广东共有广州、佛山、深圳、珠海四地实行限购,佛山因此成为广东“松绑”的城市。

佛山此次放松限购的内容包括:限购对象从“家庭”调为“个人”,将原规定“佛山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两套住房后实行限购”,调整为“佛山户籍居民个人拥有两套住房后实行限购”;将原规定“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必须提供在佛山本地的社保或纳税证明才拥有购房资格”,调整为“非佛山户籍人员在佛山市未拥有住房的凭身份证可在本市购买一套住房”。也就是说,夫妻双方若都是佛山户籍,可以拥有4套住房。

次日,佛山市住建局又解读表示,即使不满18岁的佛山市民,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买房。比如一个家庭里有两个小孩,加上父母,可以买8套房。

之所以放松限购,佛山市住建管理局的说法是:1.省住建厅提出“采取相关措施减少库存规模、稳定房地产市场未来预期”的工作要求,必须认真贯彻;2.佛山市商品房成交量出现萎缩,库存量同比增加且有逐月上升的趋势;3.以“家庭”为限购对象增加了购房申请人的麻烦;4.妨碍了外来经商、务工人员的住房选择;5.佛山市高明、三水等西部地区自然环境优越,但受购房资格限制而得不到充分利用;6.佛山市国家高新区、金融高新区等总部经济的员工工作地与居住地分离,造成不便。

业内人士认为,松绑对佛山楼市是全面利好,是广佛交界的楼盘,由于与广州的楼价差距较大,很可能成为广佛候鸟购房的“香饽饽”,价格也会有所上升。

有了个,是否会有第二个?正努力实现广佛同城化的广州,会否跟进松绑限购呢?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重申:广州目前的限购政策没有调整。

编辑点评:别说广州不会松绑限购,就算广州某一天真的松绑了,以现在的楼价,对普通工薪家庭来说,买套房都很吃力呢,何况第三套、第四套?松不松都一样。

标签:限购佛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