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海南房屋接受17级台风大考 远洋华墅“零损失”过关

房天下   2014-08-08 14:09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海口市几大商品楼时发现,与道路两旁被吹坏吹飞的屋顶、房屋废墟、连根拔起的大树相比,位于海口市西海岸盈滨半岛上的远洋华墅别墅群几乎“零损失”,别墅群内建筑、树木与周边地区建筑、树木相比形成明显反差。

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后,房屋结构质量、防水排水效果成为热点话题。

近日记者走访海口市几大商品楼时发现,与道路两旁被吹坏吹飞的屋顶、房屋废墟、连根拔起的大树相比,位于海口市西海岸盈滨半岛上的远洋华墅别墅群几乎“零损失”,别墅群内建筑、树木与周边地区建筑、树木相比形成明显反差。

7月18日15时30分台风“威马逊”从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当日下午,台风沿西海岸在海口过境。的超强台风已造成海南省325.8万人受灾,共损坏房屋约9.57万户。而远洋华墅社区,却在狂风暴雨之下“零损失”过关,是如何做到的?

高成本建材,完善的排水系统

据远洋华墅工作人员介绍:在远洋华墅的建筑材料上采用蒸压灰砂砖填充建筑外墙,内隔墙采用加气砼砌块,建筑外门外窗采用适用于30层建筑的防风、抗震中空玻璃,使得墙体门窗足够厚实、坚固。

在排水蓄水上,采用内外双海、200米长四重叠水,近10个景观水池、庭院带天井、数十个路面雨水井,一条高效的市政雨水管道,形成四通八达的排水体系,在保障生活服务用水充足之余,也保证了雨水的及时排泄。考虑到海南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屋顶采用了高檐翘角的设计,以此来反射太阳光的辐射及雨水在屋顶的累积。因此在台风过境之时保证了房屋的抗强风暴雨能力。

台风过境破坏最明显的当属树木。远洋华墅在造园选树之时,不惜巨资营造6重植被绿化,草坪、低矮灌木、高大乔木等错杂散落,为住户打造高品质生态人居环境。同时园区全冠移植的名贵树种多选取抗风性好、移植成活、适合道路栽植的种类,经过远洋华墅园林养分充足的土壤3年多“培育”,再加上台风前园林维护者的精心修剪,大大降低了树木的损毁性,因此虽经历台风,仍不损“秀美”风姿。

在接到天气预报之初小区物业就进行了提前的预防准备工作,预先将小区容易涨水的地方铺上沙袋、检查水电应急设备、排查清理户主排水管道、帮业主关好门窗、将室外设施移至室内,尽可能的考虑到台风过境会造成的损失,及时预防,对于不在家的业主均以短信告知情况,并在台风过境之前派专人对细节进行再一次排查以确保措施实施到位。

台风过后,时间制定恢复修整的细致计划:在台风后1天内完成接待区整理及业主房屋排查,2天内全面恢复墅区日常服务,3天内墅区园林全面恢复,1周内完成园区细节恢复并通过检查,还原社区原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