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两限房五年涨4倍 户主表示“赔本出售”

房天下  2014-07-30 14:53

[摘要] 五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今年8月份,一直没有获得“转让证”的北京限价商品房终于可以转让出售了。北京日报记者从北京几家大型房产中介获悉,本市在2009年交付入住的首批限价房,已经接近批准再上市销售的日子,部分心急的房主也已悄然将自家5年前摇号购买的限价房挂牌销售。

五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今年8月份,一直没有获得“转让证”的北京限价商品房终于可以转让出售了。北京日报记者从北京几家大型房产中介获悉,本市在2009年交付入住的首批限价房,已经接近批准再上市销售的日子,部分心急的房主也已悄然将自家5年前摇号购买的限价房挂牌销售。

五年涨4倍,限价房赔本出售

限价房是政府推出的限房价、限套型面积的“两限”保障性住房,由于土地价格的限制,限价房一般分布在北京偏远地区,配套缺乏、交通不便、质量也得不到保障,但是其低于周边普通商品房30%以上的价格,深受当时中低收入人群的热烈追捧。

记者从昌平区住保办了解到,为了防止投机行为,当时出台的限价房管理办法中要求:限价商品房在取得房屋证或契税完税满5年后才市交易,并按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指导价与限价房购买价格之差的35%向政府上缴土地,以及20%的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这些挂牌限价房要向政府缴纳55%的,但规定中并未明确这笔费用的承担者是买方还是卖方。

一位愿意承担55%的卖家介绍,“当初购买限价房时看中的只是价格,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限价房越来越不能满足生活的需求,因此想把限价房卖了,换置一套品质较高的商品房。”

自住房“弃购”,限价房恐难热销

限价房与自住型商品房一样,均是国家以自住为目的推出的特价商品房,本质上基本相同。因此,当自住型商品房出现大范围“弃购”之后,不少人开始担心,以限价房的品质是否还会像之前一样受热捧。

与商品房相比,限价房的性价比可谓低的可怜。以金第万科•金域东郡为例,住总、万科联袂打造的创新产品,首付60万起。一街之隔便是北京,周边拥有约30万㎡商业综合用地,家门口规划中的T1、T2两条有轨电车,可无缝换乘亦庄线与未来规划的8号线,解决了都市人群与自住的需求。

某房产中介经理表示,“一套面积在八九十平方米二手限价房售价达到了330万左右,价格已 过了具有属性的商品房,但品质却无法达到商品房的标准,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