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京太初国际:作专注的杂食动物

————北京太初国际,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地产服务

房天下  2014-07-29 15:24

[摘要] 2014年业已过半,我们对2013年末在人会堂举办的地产风云榜仍然记忆犹新,而当时荣膺年度唯一“中国地产行业最具创意广告公司”大奖的北京太初国际,正是我们此次走访的对象。

2014年业已过半,我们对2013年末在人会堂举办的地产风云榜仍然记忆犹新,而当时荣膺年度“中国地产行业创意广告公司”大奖的北京太初国际,正是我们此次走访的对象。

来到北京太初国际之前,我们对这个先后操盘星河湾、圣世一品、城、西山一号院等北京豪宅的地产服务商,而万科、保利、远洋、融创等行业众所 的一线开发商,皆是他们的合作伙伴。

与我们想象的不同,此次对于北京太初国际的专访中,他们并没有谈起以上这些过往的荣誉,在他们的话语中,却充满了对于这个行业前景的另一番思考。

“众口一词的市场行情是个伪命题,所谓好与坏都是盲人摸象和小马过河”

李不然

媒体:最近都在谈论楼市危机,从开发商到地产服务商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北京太初国际对此有着怎样的思考。

李不然:中国最不缺的就是。市场行情分析满天飞,更多是伪命题。因为每个企业的自身状况都不同,所以外部环境更多是小马过河因企业而异。

媒体:但大势的影响,是确实存在的吧。

李不然:这个肯定是,但讨论大势影响我认为是国家总理做的事情,其他人都是太监操皇上的心。平庸的公司只能等着大环境冲刷,的企业则不断创造着自己的小环境。所以我们会看到,无论市局如何,总哟普一些公司江河日下,也总有一些公司蒸蒸日上。

“从行业生态而言,杂食能保证企业营养均衡,从企业经营而言,鸡蛋不能放一个篮子里”

媒体:那北京太初国际是如何应对市场变化,或者说如何创造自己的小环境呢?

李不然:多线并举。一个服务商有两个功课必须要做,一个是强身健体,这就需要我们营养均衡,不断锻炼自身能力。一个是要学会看新闻联播。

媒体:具体说来如何做到营养均衡。

李不然:十八大谈的一个重点——新型城镇化建设。对于开发层面无外乎两个大方向——产城一体开发,商业综合体开发。12和13年,是商业土地供应追平并超过纯住宅土地供应的年头。同十八大一样,这是一个信号:纯住宅项目比例将缩减,取而代之的是商业地产、产业地产的开发。实际上现在这个势头已经形成。作为服务商,就必须苦练内功,对各种形式的地产开发,都具备高水准服务价值的能力。这样才能够营养均衡,从企业经营而言,细分作业,也是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

媒体:北京太初国际在产业地产和商业地产领域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李不然:很多人认为经验是积累而来的,其实经验是创造出来的,因为每个企业和项目都是具有特性的。但是我们在这方面确实创造了自己的道路。比如习总提到的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安作为核心城市的重点项目——百亿,200万平米的欧亚产业商贸一体化示范区,以及位于郑州,汽车后市场产业基地,都是我们的成功作品。近期,我们又与华夏幸福基业旗下7大产业集群,展开了战略合作。在大家习惯吃纯住宅的经验老本的时候,我们凭着专业实力,开创出了自己的小环境,这就是我们的经验。

媒体:地产服务商中,涉猎产业地产的确实不多,商业地产也是最近两年才真正兴起。

李不然:其实早在数年前我们已经介入商业地产领域了。从北京的首开国际幸福广场、河北的商业综合体80万平米荣盛国际购物广场、年销售7亿的邢台商业综合体天一城,20余个商业项目的操盘,已经让我们的团队成为中国最擅长操作商业地产项目的团队。这些即是公司发展的考量,也是行业专业广度的延伸。

“服务行业就是一个造反有理的行业”

媒体:北京太初国际不仅精于住宅项目的服务,更对产业地产、商业地产有着深厚的操盘经验。这种专业的广度,对专业和精力有没有影响呢?

李不然:路再宽也是要一步一步走。服务的广度取决于专业的能力,而不是精力的分散。北京太初国际成立前期顾问、营销、商业地产全案等部门,为的就是在各领域中精专作业,为开发商提供最的服务。

媒体:那么,决定专业精度的因素有哪些呢?

李不然:造反。不是造反派就不是好的服务商。这种造反是要建立在对自身核心价值与行业发展的洞悉之上的。说白了就是艺高人胆大。

媒体:这种造反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李不然:首先是造行业的反,能人所不能,也就是刚才我们说的专业广度的延伸和精度的深挖。其次,就是要造甲方的反。很多人认为服务行业就是要听话,但一个项目的诞生,绝不是甲方一言堂的。实际上,一个真正的服务商,应该以甲方的心态做事,反客为主,把自己当做项目的主人,以此思考项目,提出各方面建设性意见,并用心服务项目。当然这些造反还是建立在专业能力之上的。这个行业,有人被洗牌,有人做庄家,全在自身的修为。

通过对北京太初国际采访,在楼市唱衰的局面中,我们看到了难得的乐观与笃定;如果当今的行业形式是一个转型的信号,那么北京太初国际无疑主动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把握住了行业的发展方向。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作为中国的服务商之一,北京太初国际将创造更多“造反之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