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易中天“泰禾•子”论“传统文化与家族传承”

————“中国企业家财富传承峰会”欢迎晚宴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4-07-29 13:33

[摘要] 7月25日,“中国企业家财富传承峰会”欢迎晚宴暨院子里的文化传承圆桌论坛在“泰禾•子”圆满落下帷幕。著名学者易中天教授与中国顶级华人商业世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家族财富传承的关系,引人深思。

7月25日,“中国企业家财富传承峰会”欢迎晚宴暨院子里的文化传承圆桌论坛在“泰禾•子”圆满落下帷幕。著名学者易中天教授与中国华人商业世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家族财富传承的关系,引人深思。

易中天:可传承的不是钱财而是文化

易中天老师在活动中提出,财富传承是个伪命题,财富不能世代传承下去。而历史中的簪缨世家,甚至帝王贵胄,他们所真正想要传承的,是辛苦拼下的基业和江山。这是植根在中国人的骨血里,植根在追求梦想的企业家心里的传承之物。易中天老师的观点,获得了在场企业家们的热烈掌声。

传统文化令中国人的思想更有家族的观念,也令中国的企业家们更重视百年基业,金字招牌。易老师在活动最后总结到“我们能传承的,不是钱财,是文化、是品牌,是创业精神。文化与精神被传承了,那么家族财富便会自然而然地进一步累积。”

“泰禾•子”晚宴现场座无虚席

传承千年院落文化的“泰禾•子”

正如举办活动的“泰禾•子”,其院落结构是中国人流传了千年的建筑形式,同时结合地脉价值、底蕴,历史凝萃,打造的中国大院式别墅。静街深巷、古树高墙、门庭赫奕,传统文化在“泰禾•子”的设计中得到了传承发展,中国“天人合一”的精神,也在院落之中得到了精深的体现。

而它所体现的居住文化,也是以中国传统最为核心的家族礼序为基石,与家国天下的情怀共鸣。正如千百年来那些风流世家一样,中国当代巨仕,可以通过“泰禾•子”,去探寻中国传统人居文化,探寻那遗失已久的中国式富贵。从这层意义上来说,“泰禾•子”不仅扛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更成为中国巅峰人士回归传统富贵人居的一代名园。

“泰禾•子”是泰禾集团秉承“国风院落,文化史诗”的营筑理念,历经十数年尽心打磨,集中国文化之大成。此次泰禾集团联合主办“中国家族财富传承峰会”欢迎晚宴,在满院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中,企业家们更加深入地探讨了对于传统文化与家族财富传承的见解,发人深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