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主城区大户型放开限购

北京青年报   2014-07-29 06:50

[摘要] 昨日徐州、石家庄传出将从8月1日起取消限购,杭州昨日则宣布从今日起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放开限购。限购退出调控舞台速度加快,但有多大作用仍需要时间检验。

昨日徐州、石家庄传出将从8月1日起取消限购,杭州昨日则宣布从今日起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放开限购。限购退出调控舞台速度加快,但有多大作用仍需要时间检验。

根据徐州的口头通知,自8月1日起,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限购查询证明,签订并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不再需要输入查询证明号码。石家庄的限购退出和徐州如出一辙。这两地的共同点是没有下发正式的文件,仅仅是口头通知,只做不说。

而杭州的放开限购也很直接。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截至目前,已经有23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限购城市的比例为50%。楼市松绑政策主要分成两大阵营,一类为呼和浩特、南宁、济南、无锡、西安等,这些城市发布明确政策文件,调整限购政策。另一类为苏州、南昌、厦门、温州、昆明、成都、天津滨海新区等16个城市,事实上有松绑政策,但未明确发文件。

中原地产对这些政策退出城市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发现各地效果分化严重。部分城市短期效果明显,成交出现反弹,如杭州萧山、济南及成都,取消限购后日均成交量较之前飙升3倍。由于政策调整时间很短,长期效果还需观察。

第二类则是收效甚微,包括长春、武汉、宁波及南宁等四城市,取消限购后日均成交量较之前有5%左右的小幅提升。第三类是基本没有影响,这类城市数量,以天津为例,虽然天津政策窗口期给当月带来了50%以上的增长,但市场恢复平静后,放松限购并未使成交提升至原先正常水平,成交量仍每况愈下。

目前来看,限购松动和银行放款加快仍不足以改变楼市的低迷局面。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新房市场依然要靠合理的定价才能带动销量。同时,随着新房的增多,二手房市场价格也出现松动,谈判余地变大。张大伟建议有购房需求的客户近段时间开始关注相应楼盘,在买方市场下选房、谈价相对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