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下半年"千方百计去库存"

北京商报  2014-07-24 07:02

[摘要] 业内人士分析,从各家企业发布的统计数据上能够清楚地感受到行业下行趋势。同时,企业资金也在持续收紧。

相当一部分房企业绩出现下滑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22日,共有53家房企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向好的为25家,其中3家略增,4家继续盈利,12家预增,6家扭亏;业绩下滑的为28家,其中1家略减,4家首亏,10家继续亏损,13家预减。业绩向好的房企占此47.16%,业绩下滑的房企占比52.84%。业内人士分析,从各家企业发布的统计数据上能够清楚地感受到行业下行趋势。同时,企业资金也在持续收紧。

国家统计局实时数据也显示下行仍在加剧。国家统计局所监控的70城6月住宅均价环比下跌0.48%,其中一、二、三线城市分别下降0.4%、0.5%和0.5%。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跌的城市达到55个,为2011年以来下跌范围最广水平。

在已经进行半年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中,20家净利同比下滑在50%以上,其中荣丰控股下降最为厉害。其在2014年一季报中预告称,预测2014年半年度净利润将下降1734.59%-1437.4%,亏损1800万-2200万元。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已有24家房企公布了上半年销售业绩,在龙头房企中,万科、恒大上半年业绩已超越500亿元,其中万科以超1000亿元的销售金额继续居首位,与去年上半年相比涨幅高达20.6%。不过,从同比数据来看,24家企业中有10家出现同比下调。

传统“招保万金”,除万科以外,其他三家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均呈现出同时下降的情况,北京中原地产认为这是数年来首次出现大规模房企销售额同比下滑的现象。除销售额下滑之外,房地产行业增速也出现下滑。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上半年GDP初步核算情况显示,房地产业在整个GDP核算中的增速处于第三产业中的,增长2.5%。

对此,表示,房地产市场去泡沫、去库存的过程已经开始,并将在未来3-5年内加快进行。这种变化还将迫使房地产新开工和活动长期处于低的水平。这将给地方财政收入、相关产业链条上企业的需求和活动带来严重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