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一手商铺二手商铺哪个更划算?

广州日报  2014-07-23 02:00

[摘要] 买商铺首要的条件就是回报率高,这就需要看商铺所处的区域位置。近期有专门做商铺调研的地产中介公司调查数据显示,投资二手商铺比投资一手商铺更划算,更值得投资。

买商铺首要的条件就是高,这就需要看商铺所处的区域位置。近期有专门做商铺调研的地产中介公司调查数据显示,投资二手商铺比投资一手商铺更划算,更值得投资。

商铺投资

理由1:等于投一份保险

力天地产总经理雷阳表示,投资一手商铺是看其未来,投资二手商铺是看其现状。二手商铺的优势在于其所体现的利益回报,一眼就可以看到,风险很小。而投资一手商铺则要看规划,但看不到未来,而且风险也比较大。

雷阳表示,现在的商业投资客都不热衷于一手商铺,反而是比较喜欢投资二手商铺。因为二手商铺无论是在配套或是区域上都比较成熟。

对此,信诺地产经理廖润结表示,投资一手商铺等于投资一个希望,投资二手商铺等于投资一份保险。他解释说,从空间去看,一手商铺有可能在9至10年后好几倍,甚至更多;而投资二手商铺能翻几倍以上的例子就相对较少,但投资二手商铺回报相对比较稳定,属于稳步上升类型。

理由2:租金更加稳定

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工商项目部总监林小军表示,部分投资者对于商铺所处的商圈成熟度比较注重,而且手头上的资金比较充足,投资目的是长期出租以赚取租金的话,则比较适宜投资一些成熟商圈的一线铺位,如东城大道的临街商铺,目前商业氛围已经相当浓厚,该商圈所在的位置写字楼、住宅区密集,并且有电脑城等专业市场,且属于豪宅区域,外籍人士聚集,有固定常住消费群且消费能力较强,虽然价格较为高端,但稳定的确实适合追求稳定投资的人士。

据了解,成熟的商圈当然能够吸纳一些资金雄厚、单纯以赚取租金作为回报的投资者,但新的商圈并不代表不具备投资价值。林小军介绍表示,一些投资资金不足以入市成熟商铺,或是投资目的是为了等待后转手赚取差价的人士不妨考虑入市一些未来规划较好的商圈内商铺。因为这些商铺目前尚未完全发展成熟,价格相对比较低,但若果往后发展得比较好的话,其潜在价值比较大,随着商圈日渐成熟,其租金水平也将会水涨船高,到时投资显得更为高涨。

理由3:投资风险减低

廖润结认为,投资一手商铺存在不可预计性,风险比较高。而投资二手商铺风险可以大大减低。因为在投资者购买二手商铺的时候,该商圈商业氛围基本已经形成,并且可以根据以往的租值数据和现时的租值数据进行分析,计算,一个成熟的商圈,销售业绩是不会大起大落的,因此租金亦会相对稳定,投资风险就会减低。以石龙绿化路某一商铺为例,某投资者在两年前以1800万元购得一层商铺,现在以每个月15万元出租,租户都是些很有实力的品牌公司,可以说收入稳定,并且达到0.1%,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