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确认取消限购 多城批量限购退出指日可待

北京青年报   2014-07-22 07:44

[摘要] 苏州日前确认对90平方米以上房子取消限购。最近多城市传出限购松绑消息,其中有明文发布的呼和浩特等城市,也有执行中松绑的厦门等城市。业内预计,未来在执行限购的46个城市中,将在限购政策上出现明显的分化。

苏州日前确认对90平方米以上房子取消限购。最近多城市传出限购松绑消息,其中有明文发布的呼和浩特等城市,也有执行中松绑的厦门等城市。业内预计,未来在执行限购的46个城市中,将在限购政策上出现明显的分化。

苏州房产交易登记管理表示,从7月19日起,苏州全市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但是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仍继续执行原有限购政策。

从市场来看,安徽、江苏、浙江是2014年楼市降温的区域。以江苏为例,除南京外其大部分城市的房价停滞已久,库存高压导致市场降温明显。这种情况下,地方政府放松限购的意愿强烈。随着苏州限购沦陷,业内预计,在3季度将可能有30个以上城市或公开发文,或者执行调整,限购城市将在除一线城市和少数人口大城市外,普遍退出。而一线城市,因为需要控制人口,而且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不高,预计限购政策将长期执行。

二线中经济一般的城市及三线城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可能会全面放松限购,而且会发布政策取消限购,以达到用政策本身的松绑,影响市场预期的作用。从一些指标来看,一般放松调控的城市有几大特征,比如说库存消化周期超过一年,今年季度土地出让金过低的城市,有实质性楼盘的城市,季度成交面积大幅下滑的城市等。

但即便限购松绑,能有多大效果业内也不太看好。“对于沈阳等城市,目前的库存量去化速度超过20个月,而且沈阳经济本身发展放缓,人口的流入增量放缓,都导致房地产的需求基数放缓上涨。”

2014年6月,70大中城市房价延续了5月加速下行的趋势。从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来看,70大中城市中止涨及下降城市达到九成,房价基本形成普降局面。从价格下降的幅度来看,当前房价同比、环比变化情况已与2011年底楼市调整时期水平基本相当。

张大伟认为,本轮市场转冷更多是由于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因此,日益强烈的调控微调效果难以拉动市场成交。

从政策动向看,近期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房地产政策倾向“千方百计消化库存”,预计下半年库存压力较大的城市将出台相关政策刺激楼市,消化库存,进一步体现政策的“结构性”倾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