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动态 > 正文

万科等龙头房企业绩逆势增长 中小房企经营更难

京华时报(北京)   2014-07-08 09:31

[摘要] 受市场波动影响,今年上半年多数房企销售下滑,而包括恒大、万科等大中型房企仍保持增长。不过,业内专家表示,龙头房企的销售持续上扬难掩行业整体低迷,房企业绩已出现分化加剧现象。

受市场波动影响,今年上半年多数房企销售下滑,而包括恒大、万科等大中型房企仍保持增长。不过,业内专家表示,龙头房企的销售持续上扬难掩行业整体低迷,房企业绩已出现分化加剧现象。

恒大半年销售创纪录

恒大集团昨天公布业绩显示,6月份完成合约销售额1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8%,环比增长10.8%,连续4个月销售突破百亿。今年1-6月份累计完成合约销售额693.2亿元,同比增长55.4%,创恒大半年销售纪录;完成全年1100亿销售目标的63%,目标完成率。

对于上半年表现,恒大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恒大所有的项目以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的刚需为主,据统计,恒大项目首次置业比例超过60%,自住比例超过80%。

恒大是继万科之后,第二个保持高位增长的龙头房企。7月3日,万科公布销售业绩显示,今年前6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

中型房企富力]、融创和旭辉也分别实现了39%、26%和42%的业绩增长。

中小房企经营更难

然而,房企巨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难以掩饰行业低迷,房企业绩分化格局再度显现。中原地产(房源、代理、租房)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已经有30家房企公布了半年业绩预报,其中有16家出现了业绩明显亏损或者下降。其中,今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下降幅度的上市房企为荣丰控股,预亏金额约1800万元至2200万元,而公司去年上半年尚有盈利134.59万元。

“2014年上半年行业进入调整期,楼市下行压力增大,但与中小型企业相比,恒大、万科依然实现业绩增速,与其较强的市场操控力不无关系。”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2013年很多房企业绩不错,市场对于房企实力的甄别度不高。而到了2014年,房企的品牌溢价能力就表现出极大的差异。恒大业绩表现不错,包括在合肥等区域,近期销售业绩火爆,说明产品认知程度很高。本身恒大就一直坚持低价销售的策略,薄利多销的理念下,产品的口碑很重要,预计下半年房企分化格局将进一步显现。

相关阅读

房源"被限制"房企还公然出售 售楼小姐称不知情

房企半年成绩意外靓丽 大型房企业绩好于预期

上海楼市头把交椅易主 10房企排名落定

房企半年报亮眼 房价下跌预期要落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