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蚌埠松绑公积金二套房解冻 安徽已有6市出台宽松政策

中安在线   2014-07-04 07:15

[摘要] 继铜陵、宣城、淮北、芜湖、六安调整公积金政策后,蚌埠市昨日也正式公布调整公积金相关政策,多项条款被重新“修改”,最大亮点在于对二套房的松绑,被认为或是“救市政策”。但省内认为,应该给蚌埠点“赞”,同时建议各城市比对实际情况研究或出台更为有力度的措施。

继铜陵、宣城、淮北、芜湖、六安调整公积金政策后,蚌埠市昨日也正式公布调整公积金相关政策,多项条款被重新“修改”,亮点在于对二套房的松绑,被认为或是“救市政策”。但省内认为,应该给蚌埠点“赞”,同时建议各城市比对实际情况研究或出台更为有力度的措施。

贷款限额提高

昨日,蚌埠正式公布新政策,记者看到,在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网站上,有关新政的信息并没有占据网站头条,而是隐藏在比较靠后的“市级政策法规”一栏中。

根据新政,蚌埠市规定购房职工及其所在单位在该市按时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以上的(含3个月),符合条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先的30万提高至40万元;职工一方(含单身)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由之前的20万元上调为30万元。

二套房松绑了

在贷款额上限提高之外,蚌埠新政的亮点在于松绑二套房贷款。文件规定,蚌埠职工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后的次月,即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恢复与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相同。

去年的老政策中,蚌埠曾规定凡首次申请使用公积金的贷款(包括组合贷款),申请人夫妻双方及房屋产权共有人提取公积金不得超过账户余额的50%;第二套房的贷款,申请人夫妻双方及房屋产权共有人均不得提取账户余额。

在7月的新通知中,没有区分“首次”和“第二套住房”,表述为“购买自住住房的,每次提取不得超过账户余额的50%”,即提取方面也取消了对二套房的限制。

“豪宅”也能用

据了解,去年4月27日,蚌埠公积金政策调整中曾停止受理购买单套面积144㎡以上住宅的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在昨日公布的新政中,并无“停止受理”字样,依据该份文件中第五项“以往规定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的原则,意味着蚌埠市民可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大面积“豪宅”。

市场存压力托市确可行

据了解,此次蚌埠公积金政策调整,是时隔15个月后的出手,也被外界理解为“救市”。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认为,地方政府依照分类调控精神做出的调整,容易被统称为“救市”。

“中国的楼市本身就带有政府属性”,凌斌说,不论是“救市”还是“托市”,都是政府应该做的。从数据来看,我省多数城市去年以来的销售面积都大于竣工面积,但芜湖、滁州、蚌埠、铜陵四个城市的数据却显示竣工面积大于销售面积,这对市场存在一定的压力。因此,铜陵率先出台楼市新政,不难理解。而此后,众多城市相继调整,都是基于本地实际市场状况。

从城市类型来说,蚌埠是交通城市,产业组成较单一,城市吸引力不足,这也是省内很多城市的通病。因此,他建议,其他城市应当根据自己的实际,出台相应的更为有利的措施,这也是稳定市场的办法。

五市调整公积金政策

铜陵:缴存6个月变为缴存3个月可贷;额度由25万调整至30万

宣城:缴存1年变为缴存6个月可贷;额度由20万调整至30万

淮北:调整为缴存6个月可贷;额度夫妻双方40万,单职工30万

芜湖:异地公积金可在市区购房

六安:夫妻双方贷款额下调为35万,单职工30万

相关新闻:

7月1日起北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人均面积增至31.31平

今起北京等6地放宽公积金提取 别让公积金闲置在银行

十余省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 唤醒资金曲线救楼市

多地房地产救市政策“一日游” 限购仍是红线

:本轮房地产调整不会少于5年 救市松绑都没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