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自住房均价1.88万元 民生住房用地占宅地面积75%

北京青年报  2014-07-03 07:19

[摘要]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昨日通报了2014年上半年土地供应情况,供应住宅及商服用地共计982公顷,民生住房用地占总住宅用地面积的75%。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昨日通报了2014年上半年土地供应情况,供应住宅及商服用地共计982公顷,民生住房用地占总住宅用地面积的75%。

2014年上半年本市供应住宅及商服用地共计982公顷,完成计划的45%。同时,在住宅用地供应中优先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已供的714公顷住宅用地中有387公顷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151公顷为自住型商品房用地,民生住房用地占总住宅用地面积的75%。

国土局表示,在依法依规推进土地供应的同时,本市针对容积率较低,自身不适宜配建保障房的住宅用地,试点采用了竞异地建设保障房面积交易方式,在稳控地价的同时,促进了保障房的持续建设和商品房地块的规划实施。目前正在交易的住宅用地中有4宗采用了该交易方式。

此外,2014年上半年已成交住宅用地中累计可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建筑规模约221万平方米,可提供自住型商品住房约2.35万套,完成全年5万套供地指标的47%。上半年推出的自住型商品住房平均销售限价为1.88万元/平方米,单套平均户型面积为94平方米。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按照本市土地供应计划安排,有序推进经营性用地供应工作。一方面加大住宅用地的供应,通过集中建设、配建、竞建等方式,优先保障自住型商品房用地的供应。另一方面,在保障市政府重点工程用地需求的前提下,按照城市战略定位和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做好商服用地供应工作。

土地整理储备网站显示,目前土地市场正在交易的经营性用地共12宗,土地总面积约132公顷,其中住宅用地约103公顷,商服用地约29公顷。从北京整体市场看,2014年上半年住宅用地合计成交已经达到了564万平方米。

6月全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21宗,土地总成交额仅55.85亿,平均溢价率也降到历史点,仅5.43%,相比之前30%左右的平均溢价率明显下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在持续接近半年的地热房冷后,土地市场逐渐降温。之前认为难以受到影响的一线城市,交易市场已经明显降温,对土地市场的影响也逐渐显现。

 相关新闻:

美国商人倒卖月球土地获利千万美元 600万人购买

国土部:控制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国土部否认严控建设用地会抬高房价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冷风频吹 平均溢价率不足3%

地价贵过房价 土地财政美梦未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