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呼市回应"限购乌龙":含二套住房改为含二手住房

内蒙古新闻网   2014-06-27 13:18

[摘要] 6月25日,呼和浩特发文取消楼市限购令“乌龙事件”,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通知》还规定,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为30%,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最长时限为30年。

25日,呼和浩特发文取消楼市限购令的“乌龙事件”,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先是在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网站挂上《关于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之后又以“打印错误”为由从官网上撤掉。这一“乌龙事件”在媒体及业界引起轰动。6月26日,各种言论继续在网上热炒,各路记者继续向呼市房管处打电话。

26日晚间的时候,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在其网站发表了“更正声明”,声明中提及,将《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厅关于印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呼政办发〔2014〕10号文件)中,第七项第二行括号内“含二套住房”应为“含二手住房”。

记者看到,原《通知》中第七项内容为: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经过更正后,“含二套住房”改为了“含二手住房”。《通知》其他内容没有变更。

该《通知》第七项其他内容为: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按照城镇化工作会议关于“优先解决好进城时间长,业务能力强,可以适应城镇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环境的人,使他们及家庭在城镇扎根有序引导人口增量流向”等要求,允许外来人口在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

另外,《通知》还规定,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为30%,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0万元,最长时限为3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