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自住房首摇号结果出炉 28日正式选房

中国新闻网   2014-06-27 08:56

[摘要] 23日本市首个自住房—金隅汇星苑的现场摇号正式启动,自住房摇号软件也揭开神秘面纱。上周末,记者独家探访摇号的演练全程,从抽取种子数到产生摇取顺序,30分钟即可完成。据了解,金隅汇星苑将于28日开始选房。

23日本市自住房—金隅汇星苑的现场摇号正式启动,自住房摇号软件也揭开神秘面纱。上周末,记者探访摇号的演练全程,从抽取种子数到产生摇取顺序,30即可完成。据了解,金隅汇星苑将于28日开始选房。

第1步:

种子数抽取“双”随机

“为了保证正式摇号时的准确性和公正性,我们已经先后做了数次模拟演练。”在最后一次模拟演练现场,开发商金隅嘉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天下午,他们又花了2个多的时间,对每一步细节进行最后确认。

因为采用了类似小客车摇号的随机抽取方式,种子数成为自住房摇号的关键一环。记者看到,演练流程的步,就是随机选取抽取种子数的购房家庭代表。现场的12名购房家庭代表,对应着1到12中的一个数字。主持人在标有数字1到12的12个球中,随机抽取6个,抽出的球上所对应的家庭,即为最终会抽取种子数的购房家庭代表。

“当天邀请的购房家庭代表,都是此前主动在网上报名,申请到现场参与的申购家庭。”上述负责人介绍,随机选取的6位购房家庭代表,将在导入数据后随机抽取6位种子数,每人抽取1位数字。摇号软件根据种子号从通过审核的家庭数据库中随机抽取申购家庭,确定选房顺序。

第2步:

申购家庭数据导入摇号池

选取完6位购房家庭代表后,第二步就是将申购家庭

数据导入摇号池。记者注意到,摇号时使用的电脑,并不是开发企业的自带电脑,而是当天由公证处所提供。而封存申购数据的光盘,也是摇号前一天从市住建委刻录。

按照此前公告称,金隅汇星苑项目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约16万户家庭中,优先家庭有约12.7万户,远超过房源额套数,因这次摇号仅从优先家庭中间摇取。在摇号的软件上,也设计了“因优先家庭远超房源套数,本次摇号仅对优先家庭”的页面。换句话说,只有12.7万户优先家庭能够最终进入“摇号池”摇号。

第3步:

1摇出3764个家庭

将申购家庭数据导入摇号池后,接着就是抽取随机种子、摇取购房顺序、导出摇号结果3个步骤。

金隅汇星苑项目共有1882套房源,按照摇取家庭数不低于房源数量2倍的原则,现场将摇取3764号,其中前1882号为正选组,第1883号至第3764号为备选组。记者在演练时粗略计时,1就能摇出3764号。

“摇号结束后,申购家庭可登录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和金隅嘉业官方网站查询摇号结果。公司随后也会公布选房公告,具体告知摇取家庭何时、何地、需要准备什么样的资料到现场选房。”该位负责人透露,选房将于28日正式启动。

 相关新闻:

北京自住房摇号结果名单公示 王阿星选房

北京年底前供应自住房7万套 旨在解决夹心层住房

自住房摇出怪姓名 住建委:经公安部个人身份验证无误

自住房“中签者”10万元叫卖房号

自住房摇号现"奇葩名" 官方:真有"要明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