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无条件退房 购房者是否该抓住机会?

房天下  2014-06-26 16:58

[摘要] 近日,房山高教园区某项目推出了‘无条件退房’政策,瞬间引来业内外人士的热烈关注与讨论,那么该政策到底是营销噱头还是真的为客户利益做保障?为此笔者也对该楼盘以及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的追踪访查。

近日,房山高教园区某项目推出了‘无条件退房’政策,瞬间引来业内外人士的热烈关注与讨论,那么该政策到底是营销噱头还是真的为客户利益做保障?为此笔者也对该楼盘以及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的追踪访查。

“无条件退房”一探究竟

日前笔者走访了该项目售楼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消费者素有买涨不买跌的消费习惯,“无条件退房”政策不只是开发商推出的一种营销手段,而是本着保障客户预期利益的原则,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增加客户的购房信心,而不错过的购房时机。

据悉,“无条件退房”政策完全尊重客户意愿,客户可选择性的与开发商签订《无条件退房协议》,选择与开发商签订该协议的业主均可以享受该政策优惠。

此间记者也曾与现场的一位当日下定购房者进行深入采访,购房者表示:“我买房只为,犹豫了很长时间,他们这个无条件退房的确增加了我的购房信心,而且对我来讲这是个保障,并没什么损失,现在出手买房也的确是个不错的时机。”

是噱头还是机会?

有专业人士指出,2014年整体调整的趋势已经明确,这种情况下,房企可能逐渐开始折价入市,然而相比三、四线城市,北京的刚需群体已然庞大,因此其房价调整的幅度不会过大。在此情势下,开发商们“各出奇招”种种促销手段对于购房者来讲到底是好还是坏?这还需要购房者选房的火眼金睛以及对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的准确判断。也曾经有很多购房者在北京楼市的低谷时期出手买房,也有很多人错过了购房时机。无条件退房曾经在SOHO中国以及年东亚三环项目施行,逐年攀升的房价给曾经褒贬不一的社会舆论一个明确的答案,所以不论是噱头还是真的利好,开发商逆市做出让步对于购房者定是利好消息,购房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判断做出选择。

开发商“赌”项目

据业内一位经济学者表示:从前五个月的数据来看,房地产的增速已经从去年的20%回落到了现在的14%左右。房地产增速如果下滑5%,对GDP的影响大概是0.6个百分点,因此,房价调整对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另有专业人士指出:“房地产行业是事关国民经济‘命脉’的支柱性产业,尤其是在国内经济转型、众多产业收缩的背景下,要想实现7.5%左右的经济增长,房地产业增速要至少保持在20%左右。在此大背景下,今年的房地产行业不可能受到过分挤压。”由此看来,在中国保证GDP增长“7.5%左右”的发展目标下,房地产开发商对未来房地产房价走势还是信心十足。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推这个政策并不是出于资金和销售压力,目前的楼市状况下小客出手会有一些担心,推这个政策也是坚定他们的信心,当然,这完全是在客户自愿的基础上。加之项目交通资源及周边配套资源良好,对项目未来的有信心,目前客户反应也很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