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上涨抵消成果 现在买房真没多少

广州日报  作者:刘丽琴   2014-06-20 09:53

[摘要] 一直打算在东部买套房结婚的王先生近期比较高兴,因为看中的楼盘价格有些微调,他想购买的10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均价下降了1000元/㎡左右,原来总价在120万元,现在110万元左右。但仔细算了算账,“看起来房价降了,但支付的利息多了,实惠就不那么多了。”

一直打算在东部买套房结婚的王先生近期比较高兴,因为看中的楼盘价格有些微调,他想购买的10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均价下降了1000元/㎡左右,原来总价在120万元,现在110万元左右。但是仔细算了算账,“看起来房价降了,但支付的利息多了,实惠就不那么多了。”总价120万元首付三成36万元,七成贷款20年,去年以前购买可以申请利率优惠9折甚至是8.5折,月供就是5964元,本息合计1431560元。现在只能申请到基准利率,总价110万元七成贷款,20年本息1383264元,房价降了8%,算起来购房总成本只下降了3%。

尽管目前楼市风吹拂,但房贷利率上涨却使得购房成本并没有明显下调,而区价格坚挺或价格只是微调的项目,购买成本不降反升。据机构的房贷调查数据显示,央行5月以“窗口指导”喊话以后,房贷放款速度虽然加快,但利率优惠却持续收紧,购买二套房的成本更高了。以天河某盘为例,100平方米的单位270万元,算上各种优惠,现在250万元左右,房价下跌7%,但利率上浮10%,购房成本只是下降了2%左右。

融360中国房贷市场数据显示,首套房贷款利率呈逐步走高趋势。广州4月还有银行可以提供利率9折优惠,5月反升至9.5折优惠。5月二套房执行利率上浮20%及以上利率的银行占比达29.20%,较去年4月23.66%占比小幅升高,二套房购买成本增加较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