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居住满意率突破74% 杭州重庆宁波位列城市前三甲

——中指院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研报告发布

房天下  2014-06-18 13:30

[摘要] 有效样本33054个、覆盖全国464个社区、163家主流企业、24个重点城市……2014年6月18日,中指研究院《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研报告》发布。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得分为72.5分,比2013年增长1.2分。

房天下讯 有效样本33054个、覆盖464个社区、163家主流企业、24个重点城市……2014年6月18日,中指研究院《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研报告》发布。根据“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研体系“,通过对社区物业服务、工程质量、规划设计、销售服务等影响居民居住满意度的关键指标的取样结果统计,中指研究院获得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得分为72.5分,比2013年增长1.2分。其中前25%企业的整体满意度水平达到76.0分,比2013年提升1.5分,前50%企业的整体满意度水平为70.5分,比2013年提升0.7分。从满意率分布来看,74.2%的受访居民对于目前居住社区的产品与服务处于满意或满意的水平。在24个取样城市中,杭州居住满意度,以近8分远高于平均水平;重庆、宁波分列城市居住满意度排行榜第二、三名。

城市满意度及50分位、75分位

物业百强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中指调查

前期服务签约后关怀得分较低

研究组将居民居住满意度水平关键指标划分为三个阶段。在前期服务中,销售服务表现,为72.7分,其次为收房服务,签约后关怀得分。在产品评价方面,小区规划和整体规划得分,为75.4分,房屋设计72.0分,房屋质量得分为69.7分。而在后期服务中,物业服务得分,为72.3分。

关键指标满意度及50分位、75分位

物业百强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中指调查

投诉处理、维修服务为地产行业客服管理短板

统计数据显示,在受访者中,有过投诉经历的比重达1/5以上,有过保修经历比重达到1/3以上,两项指标满意度得分仅为63.1分和57.4分,处于关键指标的位。与此同时,两项指标75分位不足70分,远低于其他关键指标调查结果,表明此两项关键指标也是当前地产行业客服管理的短板。投诉处理、维修服务落入优先改善区,亟需关注。物业服务对于整体满意度的重要性系数,对总体满意度的提升至关重要。

关键指标策略矩阵

物业百强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中指调查

车位紧缺、入户有偿维修直接导致物业服务满意度低

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物业服务细项指标中停车管理满意度得分,仅68.3分,车位紧缺是目前停车管理得分较低的原因。入户有偿维修、公共设施维护、社区活动是物业服务短板,落入优先改善区,需重点关注。

物业服务细项指标满意度及50分位、75分位

物业百强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中指调查

顾客忠诚度降至44% 华东华南西南区域满意度较高

调查显示,2014顾客忠诚度水平为44%,较2013年(48%)略有下降。从不同区域顾客忠诚度调查结果来看,华东、华南、西南三大区域得分结果明显高于华北和华中两区域。由此可见,居住环境舒适宜居、幸福指数较高的地区忠诚度相对较高。

不同区域顾客忠诚度

物业百强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中指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