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成是否要二孩因素之一 房价格或继续走高

半岛都市报  2014-06-12 13:44

[摘要] 近日,山东省“单独二孩”政策放开引得市民热议,单独二孩模式的开启,将为平度房地产产业带来人口红利,楼市或将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年轻市民倾向于两个孩子,这也将使得以往最常见的“三口之家”格局,被更为普遍的“四口之家”取代,新生的家庭结构对居住需求将发生改变。

近日,山东省“单独二孩”政策放开引得市民热议,单独二孩模式的开启,将为平度房地产产业带来人口红利,楼市或将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年轻市民倾向于两个孩子,这也将使得以往最常见的“三口之家”格局,被更为普遍的“四口之家”取代,新生的家庭结构对居住需求将发生改变。小三房、三房、四房可能更受刚需青睐,这类房型也逐渐成为主流。

生二孩,小房换大房

多生一个孩子,无疑会催生新的住房需求,很有可能又会转变成刺激未来平度楼市成交量提高的一个诱因。但是,很多年轻父母也有自己的一些担忧。

“如果决定要二孩的话,换房子是必须的了。”市民张女士表示,作为“80后”的张女士现在在一家企业上班,3年前结婚时和老公贷款买了一套80平方米二居室的房子。“现在家里才两个房间,公公婆婆和孩子挤在一间,再生一个,肯定得增加一个房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眼下,让很多年轻父母纠结要不要生二孩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房子。“女儿刚两岁,现在房贷加上孩子吃喝拉撒,生活过得紧紧巴巴。”张女士说,“本来因为政策原因,双方家长都已经放弃让我们再生的念头了,可这下政策一出来,老公家里人又开始唠叨让我们再生一个了 。”面对这种情况,张女士表示很苦恼。“这个房子还有两年房贷就还完了 ,我们打算等房贷还完了,将房子卖掉,再去买一个大户型的现房。”张女士说,“这肯定还要继续贷款,不过为了家里能够和睦,累点就累点吧。”

大户型或将更受欢迎

据悉,“单独二孩”这一政策放开,人口红利将使房地产增加几年的好光景,而刚需户型的概念也将从目前的两室、小三室转变成大三室、四室,随着这类买房群体的增加,小三房为主的置业需求将逐渐向小四房过渡,同时也会引入双儿童房的设计。尽管短期可能不会太明显,但这是未来户型布局的新方向。

日前,记者走访了平度多家楼盘项目,很多的置业顾问都表示,单独二孩政策的放开,对房地产市场来说,肯定将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家里多了一个孩子,房子够不够大,要不要换套大房子?大户型住房的销售量肯定会有所上升。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度市绝大多数房地产项目都有大户型住宅产品。例如,上城府第项目不但有10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居,也有140平方米、150平方米左右的大三居、四居室,更有大户型的花园洋房、复式、叠拼等住宅产品,而且价格适宜,适合各种购房群体选房;而最近开盘热销的万科·四季花城项目,除了二室、三室的普通多层住宅,也有四居室的花园洋房,为二孩家庭提供更大更舒适的生活空间。

房或将更加难求

现在,家长们越来越关注孩子的问题,不管是一个孩子还是两个孩子,成为首要问题。孩子从幼儿园到、初中、高中的就学问题,让各家各户的孩子从一开始就要做好准备。而家长们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房成为了家长们必备选择之一。

目前平度市多数房地产项目都 。记者了解到,上城府第项目邻近开发区高中、国开、开发区等 ,交通便利,配套完善 ,周边环境优美,适合中生家长选择;利群·现河名邸项目北邻,南靠杭州(楼盘)路、朝阳,、胜利路也近在咫尺,为孩子的提供了便利。对于高中生来说,离家近,更方便父母照顾。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度一中、九中也有部分在售的房,例如,金润华府项目平度一中,太泉美域项目平度九中,高中生家长在此买房也能够更好地照顾孩子的起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平度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平度房供应量也在增加,这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是要建更多的房,落实起来的难度很大, 、楼盘周边的配套,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另外,由于现在对进城读书的限制越来越严格,“单独二孩”政策的开放,家长们对房的需求也会提前爆发,房的价格或将继续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