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做高评估价 二手房又现“”

齐鲁晚报   2014-06-11 22:48

[摘要] 近日,在网上,中介挂出的一些二手房出售房源打出“”的招牌,这些二手房房源多来自一家叫烟台独立经纪人的二手房中介公司。

随着楼市低迷,二手房市场又现“”现象。为了吸引客户,有的中介公司通过做高评估价,明目张胆地变相实现“”。一位中介负责人称,变相实现的“”实质为“骗贷”。

近日,网上,中介挂出的一些二手房出售房源打出“”的招牌,这些二手房房源多来自一家叫烟台独立经纪人的二手房中介公司。此外,烟台昊宏房产经纪公司、烟台市中源房产经纪人有限公司的经纪人也挂出了“”的房源。

在网上,中介经纪人小胡挂单的“幸福新花园95.11平方米两室两厅一卫房子售价60万元”,这样算下来,首套房客户要付的首付款为18万。小胡称,中介通过评估公司做高评估价,这样到银行贷款的额度就会高,可以变相实现“”。

据了解,中介通过暗箱操作,做高评估价,即使银行按评估价打个折扣,贷出的款项也能接近或等于总房款额度,购房者可以实现“”或“低首付”,不过,这种操作的对象仅限于首次置业的购房者。

业内人士称,二手房市场出现“”在烟台并不新鲜,以前房贷政策松的时候,比现在可能要多,但中介公司都是“偷偷”在做。现在房地产的形势不好,有的中介公司明目张胆地去做“”。

而要实现高评估价、“”,这个二手房源单价就得低,这样评估公司才能在参考周边楼盘、同区楼盘的实时市场成交价时,加入很多影响房价的“修正参数”,例如房源的楼层、朝向、装修程度等等,能有操作提高评估价的空间。

烟台多家大型银行表示,“”一旦做成,银行需承担很大风险,购房者连首付款都交不起,更谈不上还贷款能力。“只要我们发现这样做的,会直接的中断与其合作。”

对此,烟台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称,二手房中介推出“”的营销手段是一种违规的行为,市民不要购买“”的二手房源,以免承担太大的还贷的压力或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