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旧房拆了四年至今没有重建 居民很无奈

齐鲁晚报   2014-06-11 22:39

[摘要] 9日,市民孙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所居住的罗南街京剧团宿舍已经拆了近4年,但至今仍没有重新修建,近50多户市民在外租房居住,也没有发放临时安置费。

9日,市民孙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所居住的罗南街京剧团宿舍已经拆了近4年,但至今仍没有重新修建,近50多户市民在外租房居住,也没有发放临时安置费。

据了解,孙先生原住在罗南街的京剧团宿舍,但是2010年5月份宿舍楼被拆迁,孙先生一家就外出租房住。“现在租房子住近四年了,还是一点要重建的消息也没有,也没有发放临时安置费。”孙先生说,由于自己手中有房产证,没法开无房证明,买房子贷款利息也高。“之前家里人找了小区所属的新湖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由于的一个小区居民不同意迁拆,仅仅京剧团宿舍面积太小,很难找到开发商重新修建。但是我们现在一家四口在外租房子近四年,而且没有任何临时安置补偿,对家庭来说经济压力很大。”

9日上午,记者来到罗南街京剧团宿舍,在罗南街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李女士告诉记者:“来这边干活儿两年了,这个地方一直这样,拆了没有再建。”记者看到原京剧团宿舍的小区门紧锁着,在外墙可以看到被拆除了只剩一半的三层宿舍楼,院子里的野草已经高过了院墙。小区周边商店的老板孙女士告诉记者:“原本里面是两栋楼和一些平房,平房全都拆了,有一栋楼只拆了一半,好几年了还没有动工重建。里面原来住着50多户人家,另外有房的还可以住自己的房子,没房子的基本都在租房住。”

随后,记者咨询了新湖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位工作人员称,临时安置费是由开发商发放的,但是由于之前施工面积的规划调整,之前的开发商已经不再承接这个项目了,现在新规划还在审批中,开发商也在等待进一步确定,等相关事宜完毕后将会统一办理安置补偿费,全部发放给小区居民。

“这段路坏了七个井箅”追踪>> 损坏的井箅子修好了

6月6日,本报曾报道解放道部分路段多处下水道井箅子损坏,影响出行。6月9日,市民孙女士向本报反映,损坏的井箅子已经修好了。

孙女士反映的路段位于大学西路与解放道交叉路口到天宇路与解放道交叉路口,全长1.4千米有7个井箅子损坏。9日上午,记者在该路段看到,损坏的井箅子已经全部更换,堵塞的下水道也已经疏通,透过井箅子的缝隙已经看不到垃圾。“终于不用再担心裸露的钢筋伤人了,清扫起马路来也更方便了。”看着修好的井箅子,环卫工人卢先生高兴地说。

“一共更换了12个完全损坏的井箅子。”天衢工业园一吴姓工作人员称,6月6日到8日五名工作人员对解放道整段路进行了排查,对完全损坏的井箅子进行更换,对破损不严重的井箅子初步进行登记。“现在是麦收季节,过往车辆较多,等麦收结束后会对破损的井箅子做进一步修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