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一批房源两张"预售证"宁波景瑞望府涉嫌造假

新华网  2014-06-11 22:32

[摘要] 记者来到景瑞望府项目现场,看到现场展示的景瑞望府二期高层预售许可证的落款时间为3月28日。

近日,新华网记者接到宁波景瑞望府二期高层业主投诉,称该项目开盘当天在销售现场没有展示预售许可证(以下简称预售证),而之后却出现两张“预售证”,这两份证件上的落款时间分别为2014年3月28日和2014年3月31日。

为什么开盘当天没有在现场展示预售许可证?同一批房源为何有两张预售证?究竟哪一张才是政府部门印制颁发的?景瑞望府二期高层是否涉嫌预售证“造假”?面对重重疑云,新华房产记者展开调查。

“真假”预售证:同一批房源两张“预售证”

景瑞望府项目(备案名称:望府雅园北区-1)位于宁波市鄞州区天童南路与东路交叉口,规划7幢高层。二期高层部分于今年3月28日晚上18:00开盘,当天首推1号楼共216套房源,备案数据显示目前已销售62套(住宅)。

一位景瑞望府的业主张女士向记者分别展示了这两张预售证,记者发现两张证件有三处不同之处:一,落款时间不同,分别为2014年3月28日和2014年3月31日。二:抬头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字体颜色不一样,分别为黑色和黄色。三:证件上“S”状符号所在位置不一致。

预售证一:落款时间为2014年3月31日

预售证二:落款时间为2014年3月28日

随后,记者登录中国宁波住宅与房地产网查看景瑞望府二期高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备案信息得知,该项目取得预售证时间为2014年3月28日,但是公示时间却是2014年4月3日。而在开盘当天(3月28日)下午五点,记者也曾登录该网站,却未查得景瑞望府二期高层预售证的任何公示信息。

预售证备案信息

业主投诉:开盘当天未展示之后预售证“一换再换”

购房者朱女士向记者反映,“开盘那天在现场没有看到项目的预售许可证,所以我们向置业顾问要求看文件。其中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解释说项目的证件都已拿到手,并已展示在选房区。但我们进了选房区选房子的时候再次要求看预售证时,现场置业顾问称预售证在公司,还没有来得及复印。”

记者找到售楼处现场一位竺女士,她向记者表明自己就是该项目的业主,而为了看一眼项目预售证,她却“历经波折”。“开盘当天我们一批业主交了定金定了房子,几天后去签约,项目工作人员说当时手续还没办齐,暂时不能签约。之后我们听说是当时项目还没拿到预售许可证,所以我再次找到置业顾问,对方向我展示了预售许可证,但后来我才意识到那份是别墅部分的预售许可证。”

而业主王先生提到,开盘当天他也没有在现场看到预售证,对方表示文件在公司。“随后几天时间我一直要求联系我的季江华(置业顾问)把东西(预售证)给我确认,却一直没有发给我。过完周末后(开盘当天为周五),我直接去了售楼处,他(季江华)用微信把3月31日的那份预售许可证发给我看。另有两名置业顾问也跟我提到过这张预售证(落款时间为3月31日)。”

景瑞回应:落款时间3月28日那份才是“预售证”

究竟哪张才是景瑞望府二期高层的预售许可证?

记者来到景瑞望府项目现场,看到现场展示的景瑞望府二期高层预售许可证的落款时间为3月28日。

项目售楼处所展示的预售证

而现场一位销售部朱姓(音译)负责人解释道,“预售证肯定只有一张是真的。我们28日开的盘,肯定是3月28日的那张才是真的(预售许可证),至于为什么会有落款时间为3月31日的那份预售许可证,我暂时不清楚,需要再了解相关情况。”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其营销部负责人钱中宝,对方表示正在开会并挂断记者电话。之后,记者又陆续给该负责人打电话近20次,均是被挂断或无人接听状态。

住建局答复:只有一份是正规颁发另一份为景瑞公司“自制”

对此,记者致电鄞州区住建局求证。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向记者表示“同一批房源只能有一张预售许可证。景瑞望府二期高层的预售证取得时间为3月28日,所以我们这边办理的该项目预售许可证落款时间为3月28日。”

该名工作人员提到,目前鄞州区住建局已经要求景瑞公司协助调查此事。据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景瑞地产对出现两张预售证的解释是:那张落款时间为3月31日的预售证为景瑞公司内部人员所为。

不过,记者也咨询了相关部门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根据照片显示,落款时间为3月31日的那份预售许可证才是原件。

对于景瑞望府二期高层“真假”预售证一事为何会出现不同的答案?究竟哪一份才是政府部门颁发的正规预售许可证?至此,景瑞望府二期高层出现两张预售证一事又陷入疑云。新华房产记者对此将继续保持关注。

此外,另据业主投诉,景瑞望府项目1#开盘不过两个月时间销售不到三成(根据网上备案数据),目前却打出“1#清盘优惠中”的宣传广告,且大部分房源以低于8折的价格进行销售。此外,业主还提到该项目2号楼还涉嫌“”不销售达近两个月时间,以及目前工地工人明显减少,疑似工程呈半停工状态等问题。目前景瑞望府二期高层存在的系列“乱象”,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新华房产调查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