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绿城送老业主300亿购房优惠券 房企大范围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6-11 07:26

[摘要] 一直以来,原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都对说“不”,在上个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接班宋卫平的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也明确表示绿城不会卖房。然而,昨日(6月10日),绿城集团却以“20周年,感恩回馈老业主”的名义,向老业主赠送总金额价值达300亿元的优居优享卡,此举被认为有“变相”的嫌疑。

一直以来,原绿城中国的董事长宋卫平都对说“不”,在上个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接班宋卫平的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也明确表示绿城不会卖房。

然而,昨日(6月10日),绿城集团却以“20周年,感恩回馈老业主”名义,向老业主赠送总金额价值达300亿元的优居优享卡,此举被认为有“变相”的嫌疑。

业内人士表示,绿城上述变相仅仅只是拉开序幕,接下去的几个月可能会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性行列。

300亿元优惠券实际花不完

根据绿城集团宣传资料,上述赠送优居优享卡的活动,除浙江外涉及沈阳、黄石等多个省市,将有15万绿城业主获得上述优居优享卡。每户绿城老业主发放总价20万元面值的优居优享卡,采用套票形式,每套包括3张5万元、1张3万元、1张2万元面值的优惠券。

不过,业主要想全部用掉这些券可能性却不大。

尽管绿城集团有80余楼盘参加上述活动,但不同楼盘给老业主优惠却并不相同。有的楼盘可能可以用20万元的套票;有的却可能只能用5万元;有些甚至只是拿出几套特价房给老业主优惠,并且还需在明年6月1日正式到期前使用完毕。

“我们也没有那么多存货可以销售。”绿城营销部上述人士确认,上述300亿元总面值的优惠券不可能全部被购房者花掉。她认为,由于优惠有限,所以这场活动还算不上是大规模的活动。

但亿韩智库上市房地产研究的副主任张化东却从这个活动中预感到,接下去在某些城市大幅的可能性大幅增加。他表示,孙宏斌已经明确表示会撤出一些城市,那些城市就有可能会成为绿城的主战场。

性大范围或开始

张化东表示,未来预计会有更多的开发商紧跟绿城之后在范围内进行促销的活动。

事实上,开发商虽然对早有预期,但在是否要大幅上还有所犹豫。万科董秘谭华杰此前曾表示,5月房地产市场达到底部以后,6月是由底部开始复苏关键时间段。

不过,某表示,即使及各地的政策有微调,以目前的价格仍然难以支撑成交量的恢复。开发商预计在年中会做指标和价格上的双重调整,三季度开始可能会有大的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