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分析: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楼市真的拐了吗?

房天下  2014-06-10 15:52

[摘要] 尽管目前不少媒体极力唱衰中国楼市,但中国的房价却依然在飞速的上涨。据CNBC报道,莱坊环球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在全球房价增速迅猛的国家当中,中国以17.5%的涨幅位居榜单第二。

尽管目前不少媒体极力唱衰中国楼市,但中国的房价却依然在飞速的上涨。据CNBC报道,莱坊环球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在全球房价增速迅猛的国家当中,中国以17.5%的涨幅位居榜单第二。

央视财经《经济半》的记者实地走访北京各大楼盘后也表示,房价继续同比上涨,楼市销量稳定,房价下跌仍只是传说。在众多的数据与现实面前,为何有人要唱衰中国楼市?他们的出依据是什么?对此,记者进行了深入的调查。

【分析】楼市拐点缺乏说服力,大可不必当真

日前,潘石屹在经管学院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说:“我对住宅市场不看好。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撞到之后,不但是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更大的是金融行业的风险。”话说得很直接,观点也很明确。但詹国枢认为,缺乏数据支撑,没有说服力。

比如,潘石屹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出台,会促使拥有多套住房的官员将房子尽快出手,造成楼市供应量增加。道理固然不错,但事实究竟如何呢?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告诉记者,北京作为楼市的风向标,每年新增户籍人口30万到50万人,而今年北京预售批准的商品房上市量仅有21300套。因此,在不成比例的供求关系面前推导房价下跌,显然是不正确的。

而从另一方面讲,众所 ,土地财政已成为决定地方政府财力的关键砝码。同策咨询研究部日前发布的《45个楼市限购城市土地财政依赖度分析报告》显示,北上广深2013年对土地财政依赖度在50-60%之间,这也说明,即便是一线城市对于土地财政也仍然比较依赖赖。

因此,从众多的数据以及事实看来,楼市崩盘并不会改变现状,相反会为社会带来众多的不稳定因素,所以众多的媒体登台唱衰楼市,无非也就是捧场做戏,吸引大家目光而已,大可不必当真。

【经济师】楼价上涨依旧,小户型是置业

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看来,预判一个城市的房价走势,除了政策、土地等因素外,还要看人口的净流入以及增长速度。从政府推出的“重点解决3个亿人口问题”来看,中国对于房地产的需求仍将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云峰也表示,目前北京购房人群中30—35岁的占了60%左右,都是拖家带口的开始买房。普通的刚需盘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的,高价格的改善型住宅无疑加大了生活得压力,只有高品质、低总价的更能适合他们的需求。

比如位于亦庄核心的金第万科•金域东郡就深悉这类人群的标准,推出“200万住万科,刚需价格奢享墅区品质”的营销策略,三期主打约75/90㎡精致两居、三居户型,在品质上比一般的改善户型更胜一筹,在价格上,200万起的低总价不仅减少了置业者的购房压力,更实现了大多数人的居住梦想。

对此,万科总裁郁亮也表示,自主需求对价格很敏感。像金域东郡这样的低总价、高品质住宅,是万科专为在北京置业的两口之家、三口之家量身打造的,首付少、配套好、品质高,能够有效缓解北京置业人群的生活压力。目前项目正在开展杯系列的足球竞技比赛,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参加一下,既能赢取千元奖金,又能现场观看下金域东郡的住宅品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