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量不降 豪宅门槛提高去化速度放缓

房天下  2014-06-06 14:03

[摘要]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信息显示,一季度北京取得预售许可证的4万以上的住宅项目,平均去化率不到20%,但是同比去年,各项目的价格都有大幅上涨。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信息显示,一季度北京取得预售许可证的4万以上的住宅项目,平均去化率不到20%,但是同比去年,各项目的价格都有大幅上涨。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一手住宅市场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成交价却在一直上升。可见,未来住宅门槛趋高,成交速度有所下降,将进入低去化速度的小众精准营销时代。

而另一方面,成熟区域的稀缺高品质楼盘,依然收到市场的认可,领跑住宅市场。以望京金茂府为例,该项目在3月底曾推出了四期6号盛景楼王产品,延续了前三期的热销,再次创造了千万级住宅的快销神话,领跑北京市场。

住宅量不降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信息显示,一季度取得预售证的4万元以上项目共有9个,其平均去化率为19.27%。从住建委的数据上看项目的去化率其实并不高。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一季度豪宅的去化率低是正常现象,目前的豪宅同质化严重,以及存在限购限贷的政策,很多人士都保持观望态度。并且一季度里一、二月份放量本身就少,还有春节等假期的影响,但在三月份的两会之后,市场的去化率会有所上升,不过整体的销售状况会比去年有所下降。另外豪宅的购买需要一定的周期,尤其是上千万的项目,很多时候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才可以签约,这也是去化率低的原因。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表示,豪宅市场销售周期比较长,豪宅的客户群狭窄,一般项目蓄客周期较长,销售周期也较长,因此,在3个月左右时间,去化率只在2成左右。

另据机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一手住宅成交均价实际上却在持续上涨。从丽兹行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项目成交均价为50171元/平米,同比上涨1.7%

豪宅步入十万大关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还将登场多个项目,北京豪宅市场步入十万元大关,购买豪宅的门槛也将越来越高,这样下来性价比较高的项目明显具备更多。

林倩说,一般来看,综合性价比、保值、性较高的豪宅项目在同类产品中更具竞争力,尤其是地段优越项目,城区豪宅对购房人的吸引力往往更大。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分析,住宅主要位于城区,周边环境及地理位置比较优越,而高收入购房人群对周边环境的要求较高。他预计,未来市场抗跌性强,如果经济水平较高,确有购房需求,不妨趁现在调整时机入市。

根据我爱我家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作为第二CBD的大望京区域,五年来该区域二手房均价已经翻了两番,随着商业的进驻,住宅市场需求量也会扩大。目前,该区域内在售项目仅剩望京金茂府,目前推出的四期产品在三期基础上,再次自我突破,实现了带装修约、物业服务等方面显著提升;此外,的资源更令购房者瞩目。4月14日,望京金茂府引进的破图动工,预计2015年开学招生,真正实现的全程护航。

望京后市仍然看涨

伟业我爱我家房产中介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望京房价依然存在上涨空间。一方面,望京引进的产业落地将带来更多具备很强经济实力的购房需求;另一方面,该区域内交通、商业配套逐渐形成规模效应,区域价格继续释放。同时,望京区域房地产项目自身的建筑品质与服务设施也是全北京最优的,我爱我家房产中介认为这是区域内房价持续上涨的根本原因。

据了解,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大望京商圈”的整体规划,包括交通基础设施规划、中关村科技园区产业的引导与落地,以及写字楼、商业、住宅房地产的综合开发,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望京不仅云集了众多500强企业以及众多购物,而且交通路网升级迅速、生活配套日趋丰富,是北京实至名归的宜居所在。

近两年,望京区域几乎没有新增供地,区域内新房市场一直在萎缩。望京金茂府作为区域内一个住宅项目,从2012年首次推出惊艳四座,创下千万级楼王的“快销”先河,以事实奠定了其市场“领跑者”的地位。

据了解,随着3月底四期开盘热销后,望京金茂府将再推6#楼32席楼王大宅,主力户型为220平方米三居和270平方米四居,以准现房呈现,目前已经进入非毛坯阶段。6号楼还占据了社区的绝佳位置,尽揽社区3米台地、5重园林的优越景观,是每家每户都能坐拥360°的开阔视野和专属“阳光特权”,从而刷新了金茂府系的人居标杆,代言下一个30年的人居。

随着绿地以单价9.5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入市,区域住宅突破10万元将指日可待,而望京金茂府项目均价暂未突破10万元,具备明显的性价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