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月京城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降10% 利率优惠持续减少

北京商报  2014-06-04 07:42

[摘要] 房贷市场的紧缩令市场的交易量也变得冷淡了很多。专业贷款机构伟嘉安捷数据显示,今年5月京城房贷市场的成交量较上月同期下降了10%,而房贷市场成交量的下滑与银行利率收紧和购房人浓厚的观望情绪不无关系。

房贷市场的紧缩令市场的交易量也变得冷淡了很多。专业贷款机构伟嘉安捷数据显示,今年5月京城房贷市场的成交量较上月同期下降了10%,而房贷市场成交量的下滑与银行利率收紧和购房人浓厚的观望情绪不无关系。

伟嘉安捷指出,虽然央行在5月释放出了刺激“刚需”人群入市的利好消息,然而现阶段各家银行在首套房的利率方面仍未出现明显的松动。这种较高的入市压力直接传递给了购房人,让市场内浓重的观望情绪短期内难以缓解,这是导致市场成交量下降的首要因素。

同时银行部门对于抵押款的严查,也让真正的款需求有所减少。伟嘉安捷市场部分析师吴昊表示,一方面,银监局对抵押款额度的严格控制,难免让一些真实性消费群体受到影响,从而暂缓贷款计划。另一方面,银监局审查力度加大后,银行对贷款的真实用途等方面也执行了严格的核查,这也抑制了一部分投机性消费需求,间接地让房贷市场的成交量“缩水”,也同样是个贷市场成交量下滑的一大原因。

就在央行“劝导”商业银行力保首套房贷款之后,北京商报记者同时在调查中了解到,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的审批速度明显加快,但是商业银行的利率依然坚挺,并没有扩大优惠的意愿。

“这段时间审批速度有所加快,可能1个多月就能放款下来,不像之前可能在2个月左右。”一位股份制银行朝阳区某支行的信贷专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之前每一笔贷款我们都需要催促银行尽快放贷,银行手中积压了多的存量贷款,这段时间他们的放款速度正常了,大概在1个月至1个半月之间。”伟嘉安捷市场部分析师吴昊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向,多方人士也并不看好。吴昊认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银行信贷收得紧,下半年好转的可能性不大。除非到了四季度,银行任务量没有完成,到时紧张状况可能会有所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