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宅库存急剧走高 12项目签约率不到一成

北京商报   2014-06-03 10:49

[摘要] 开发商持续增加新项目入市并未激起北京(楼盘)楼市太多热烈回应。日前,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共成交5336套,环比4月下降12.4%,其中纯商品房成交4284套,基本与上月持平。

开发商持续增加新项目入市并未激起北京(楼盘)楼市太多热烈回应。日前,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共成交5336套,环比4月下降12.4%,其中纯商品房成交4284套,基本与上月持平。业内表示,虽然5月新入市的大量项目未带动成交量增加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了网签滞后的影响,但整体而言,更多的与市场冷淡、观望周期仍继续延长相关,这种局面继续延续将进一步加大开发商周转压力。

据介绍,5月北京新增商品住宅期房项目26个,总供应量9928套,环比上升7.9%,同比上升112%,从户型角度来看,5月新增供应项目基本以中改善型住房为主。统计显示,在5月北京新增的这些期房项目中,有8个产生了不同进程的交易记录,但基本都处于资格核验阶段,其中,仅有悦府家园等三个项目区域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去化于20%,其余项目成交明显不太乐观。“自4月北京增加新房供应,创16个月以来新高后至今,北京市场上,除了性价比较高的低价刚需项目热销外,大部分项目去化率均较低,成交周期正在逐渐拉长,开发商资金回收的速度也相对放缓,加速周转的压力不容乐观。”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师坦言,统计发现,4月以来北京入市的项目中,平均签约率还不到三成,仅有8个项目去化率超过了五成,有12个项目签约率低于一成甚至零成交。

“而且,更让人意外的是,从今年前5月总供销比数据来看,今年北京供销比已经出现了逆转,在当前低迷的需求下,供应远大于需求,供销比竟然变为了1:0.7,截至5月31日,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为77058套,与今年初5万余套的历史低点相比,在短短3个月之内就增加了约2.2万套,消化不掉的新增供应使得库存量正迅速走高。”张旭称。

在业内看来,如果说此前北京新房市场出现的成交降温迹象还能被解读为供应量较少导致的话,那么如今,北京楼市的萎缩已经很难再推脱给其他客观原因了,即使是开发商用上了低价开盘、预存优惠、“”等营销策略,观望的刚需仍难以被撬动。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5月北京市场需求的阶段性观望情绪已经呈现出不断加剧的特征,即使供应量上去了,楼市成交低迷、价格分区域回落的情况仍在继续。张旭预测,在本轮集中供应后,如果市场情况没有改善,预计北京新房市场的“实质性”时代将会真正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