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百城房价两年环比首跌 调整趋势恐难以逆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6-03 08:21

[摘要] 5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0.8%,较上月升0.4个百分点,是该指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预示经济向好;而5月份钢铁业PMI指数不升反降,较上月回落6.2个百分点,预示钢市整体形势低迷。此外,5月份百城房价两年内环比首次下跌;而6月份神华动力煤价有降有涨……这一切都说明目前经济形势复杂,虽然整体向好,但并非无忧。

5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0.8%,较上月升0.4个百分点,是该指数今年以来水平,预示经济向好;而5月份钢铁业PMI指数不升反降,较上月回落6.2个百分点,预示钢市整体形势低迷。此外,5月份百城房价两年内环比首次下跌;而6月份神华动力煤价有降有涨……这一切都说明目前经济形势复杂,虽然整体向好,但并非无忧。

过去两个多月中,陆续出台的宏观政策不仅加大“微刺激”力度,也进一步推进改革,采取了包括“沪港通”试点方案、出台10个省市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方法、公布首批80个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基础设施项目等一系列重点措施。我们希望金融、财政、资本市场、政府和国企等众多领域的改革,能给经济增长带来足够的动力。

6月1日,数据显示,今年5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在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10大城市中8个城市环比下跌。

报告称,国内房价在经历近两年的持续上涨后进入调整阶段。但从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来看,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尚未改变。

楼市低迷已经体现于房价层面,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最近传出的杭州等二线城市项目价格出现调整,也预示着2014年整体楼市分化将愈加剧烈,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