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功夫都在维修外(最美一线)

————记保利垄上小区工程部的领班秦长亭

房天下  2014-05-30 11:12

[摘要] 作为保利垄上小区工程部的领班,秦长亭凭借精湛的技术、老练的沟通、不断的学习,赢得了业主与同事的赞扬和尊重,其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

秦长亭有三宝,敬业、健谈、技术好。

作为保利垄上小区工程部的领班,秦长亭凭借精湛的技术、老练的沟通、不断的学习,赢得了业主与同事的赞扬和尊重,其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

先说敬业。

今年夏天,管家催某业主交纳物业费,来到家中发现地下室有5公分积水,便向物业报修,秦长亭到场后帮助业主分析跑水原因,最后判断为车库内暗埋水管坏导致跑水,需要挖开车库地面维修。

经商议决定第二天维修,但业主因此拒绝交物业费,说问题解决后再交费。看到此情况秦长亭承诺:“您家的漏水我负责维修,修不好找我。”

第二天,挖坑维修管道如期进行,但因为维修关闭了一条路的总阀门,另外十几户业主家都没水。即便物业提前通知了业主停水,但如果夏天长时间没水,业主肯定有意见。秦长亭和同事奋斗到天黑还没有结束维修工作,该业主和其他业主都着急,秦长亭说:“您别急,我们加班也要给您修完供水。”

天色已晚,秦长亭甩开胳膊,一锹一锹一刻也不休息,挖坑、甩泥,满头大汗满身是泥。业主看到后买来一箱矿泉水,放在一边,已经不好意思催维修时间了,而且不断劝秦长亭歇会。不管业主怎么劝,秦长亭都没有停下来,终于在夜里11点完成了维修工作供上了水。

除此之外,去业主家维修,干完了活儿,秦长亭还会问家里还有什么其他需要做的,比如窗户有问题,顺手就修修,眼里有活儿,心里有业主。因为热心,秦长亭成了小区的“红人”,有的业主项目经理可能都不认识,他都认识。

其次,健谈,就是善于和业主沟通。

去年10月份,有一户下水管道堵了,秦长亭上门维修发现,必须得先判断准哪里堵了、怎么堵的,才好维修。

但是这家装修已经封好了地面和墙面,维修要砸洞。业主说,这是房子质量不行,你们装修的时候给我搞坏的,所以你给我砸了之后,要包赔损失。不然不能给我动。

秦长亭就问他,当初交付毛坯房时下水道是不是通的?房子装修完是不是通的?房子交给你用了多长时间才堵的?也就是说,堵塞是业主家的问题。业主这下没话说了,同意砸洞维修,也不谈赔偿了。

最后秦长亭砸开下水道,发现是被卫生纸堵住的,就用手抠,抠出了两桶多。“纸都湿透了,纸上都是大便。”他回忆说,原来,这家的小孩大便后习惯把纸扔在马桶,结果堵了。

秦长亭能够和业主理性地讨论,并热心帮忙,都基于他的技术过硬,以及他的自信。“业主报修咱去了,哪儿坏了,怎么坏了,时间能看准,修好了,临走他说声谢谢,就感觉很开心。”他说。

有一次去业主家修阀门,老漏水。秦长亭判断,这不是维修能解决的问题,阀门表面看是新的,但上面有沙眼,得更换才行。如果换了还漏,“漏多少水我就给喝了”。最后厂家来了,果然是阀门质量问题。

正因为长于水电维修,秦长亭被称为“水龙王”。无论春夏秋冬,无论白天黑夜,有“水灾”的地方就有他,总是以高效赢得业主满意。有时在家歇着也有业主越过报修环节,直接打秦长亭的电话。一年光秦长亭一个人就能拿到约1500张维修单子,而整个垄上一年才有3000多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