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验房师职业培训推出 中国验房业发展迎新机遇

房天下  2014-05-27 15:01

[摘要] 日前,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所属中国建设协会正式推出“验房师职业培训班”,将于6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第一期培训班,随后还将在苏州、长沙等地陆续举办。据悉,这是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所属行业协会首次正式举办验房师职业培训班。

日前,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所属中国建设协会正式推出“验房师职业培训班”,将于6月中旬在北京举行期培训班,随后还将在苏州、长沙等地陆续举办。据悉,这是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所属行业协会首次正式举办验房师职业培训班。

近年来,各地住宅质量问题仍层出不穷,从“楼歪歪”到“墙脆脆”,从别墅壁炉砸死幼童到房屋整体倒塌的质量事故不断上演,有关住宅质量问题的消费者投诉也呈上升趋势。针对此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决定今年在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以进一步促进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增强质量安全意识,落实质量安全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但是,事后的检查和集中整治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住宅建筑工程质量问题,建设工程行业发展亟待培育专业的第三方检测市场和专业验房技术人才,监测住宅建筑工程施工全过程,从根本上提升住宅质量。

隶属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中国建设协会,是经民政部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近年来为提高建设行业专业人才素质、培养合格建设专业人才举办了大量的职业培训活动。此次“验房师职业培训班”的开展,旨在为建设行业培养出既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基础理论知识、又具有较强实务操作技能的房地产工程质量检测人员。

为保证验房师职业培训质量,协会邀请了房地产研究、第三方验房机构宜居检测集团、上海润居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裕居信息技术研究院等机构,在课程体系、内容、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多次论证,并聘请了一批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为课程讲师。培训期满经考试合格者,由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中国建设协会颁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技术管理人员(验房师)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取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可在中国建设协会网www.ccen.com.cn上查询,协会还将进一步完善继续制度,为验房师职业发展提供支持,该证书可以作为从事建设行业上岗、专业技术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凭证。

宜居检测集团董事长赵军认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要强化建筑设计、施工、监理和建筑材料、装修装饰等全流程质量管控,客观上为验房师的职业化发提供了新的机遇,未来由非毛坯房查验、二手房质量检测、二次装修质量检测等构成的验房业将进入发展的第二个“十年”。上海润居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才则强调,此次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中国建设协会正式举办验房师培训班,将大大提升中国第三方验房业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对中国第三方验房市场培育与技术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房地产研究副主任、裕居研究院院长王宏新博士曾深入研究了发达国家验房业发展状况,主编了目前国内的培训教材《房屋查验(验房)实务指南》,他认为国内民间验房业虽已发展近10年,理应进入质量提升阶段,裕居研究院将与宜居、润居等国内著名第三方检测机构强强联合,依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相关科研院所师资力量,大力开展“验房师实训课程班”等实战性培训项目,打造一所中国验房业的“黄埔军校”,为行业发展培养大量复合型人才。

招生电话:010-82427935、82427936。“验房师职业培训班”招生网址:

//www.ccen.com.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58&id=105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