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孙宏斌:绿城房子没道理

新京报   2014-05-24 07:30

[摘要] 无论过去的、现在的、以后的绿城房子,我都会负责。”绿城集团创始人宋卫平昨天这样表示。在5月22日融创公告将收购绿城24.3%的股份后,宋卫平和绿城新当家、融创董事长孙宏斌一道,在杭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昨日绿城和融创股价均大涨。

无论过去的、现在的、以后的绿城房子,我都会负责。”绿城集团创始人宋卫平昨天这样表示。在5月22日融创公告将收购绿城24.3%的股份后,宋卫平和绿城新当家、融创董事长孙宏斌一道,在杭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昨日绿城和融创股价均大涨。

九龙仓从中“获益”

宋卫平时代的绿城多次宣称不。孙宏斌时代的绿城还会坚持不吗?昨天,孙宏斌回应表示,绿城的房子是没有道理的,绿城的产品好,现在卖得也不贵。“涨不涨再研究。”孙宏斌表示,原则上不会,个别项目有点调整也正常。

根据公告,融创以约63亿元的代价,从宋卫平、夏一波夫妇和绿城总裁寿柏年手中,收购绿城24.313%的股份,和原第二大股东九龙仓并列如今绿城大股东。

寿柏年在昨天发布会上介绍,九龙仓对此次交易持支持态度,九龙仓尊重且支持宋卫平选择的接班人。作为宋卫平接班人的孙宏斌称,九龙仓在这次融创和宋卫平的交易中获益,“等着分钱”。寿柏年表示,以后绿城主要由融创主导运营,但九龙仓也有否决权。

昨天,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股价双双上涨,绿城上涨6.63%,报收8.2港元;融创上涨8.24%,报收3.81港元。

剩余股份“只卖给靠谱的人”

在向融创转让一部分股权后,宋卫平和寿柏年还一共持有绿城18.559%的股份。在融创和九龙仓并列为大股东后,宋、寿两人手中的股份被认为是将成为决定绿城控制权的重要力量。

昨天,对于今后手中股份走向,宋卫平表示,这是两年以后的事情,转给孙宏斌和九龙仓都有可能,但“只会卖给靠谱的人”。宋卫平还表示,说不准两年后自己还会增持。宋卫平说,一旦九龙仓和融创之间发生分歧,“最后肯定是我说的算。”宋卫平表示,“天下比股份大的东西还是有的”,比如客户利益、团队利益、社会价值等。

对于以后融创和绿城之间可能产生的区域竞争问题,孙宏斌表达了这样3条原则:在各自的区域各自为主,例如在山东就会以绿城为主;在一线城市合作共同开发;在南方如厦门、深圳等地,以绿城为主,融创可能会小股参与。

昨天,宋卫平表示,把传统房产这样重资产运营的业务交给了孙宏斌,自己将会投入到代建业务、养老、现代农业等领域。现在绿城的这部分资产在上市公司以外,将不再使用“绿城”这一品牌,而将开创“蓝城”品牌。今年秋天,绿城在浙江乌镇开发的个养老项目将开业。

宋卫平呼吁还给房企自由

在昨日发布会上,绿城集团创始人宋卫平表示,期待政策环境快一点改变。“还给我们自由好不好?”宋卫平说,现在并购,能像融创一样掏出几十亿的企业不多,中小企业应该得到呵护。

被问及转让股权有多少是因为市场原因,宋卫平称有30%。宋卫平表示,多年来数次调控,使得房地产市场不像市场、企业不像企业。相对标准的市场中,进行交换的市场主体应享有自由处置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