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谈楼市"拐点"有那么可怕?

新快报   2014-05-23 19:16

[摘要] 果说前两次的土地出让存在“内定”等嫌疑,前日中泰国际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中新知识城两宗地,不能否认,土地市场开始降温了。

前日,萝岗中新知识城两宗地块拍卖,虽然也有保利这个大房企撑场,但最后两宗地块还是以低价拍出,保利全程充当了一个看客。就近期的土地市场来看,天河奥体地块以及萝岗奥园广场旁宅地的竞拍现场,激烈的程度一般,并未出现去年以及今年初般火药味甚浓的情况。如果说前两次的土地出让存在“内定”等嫌疑,前日中泰国际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中新知识城两宗地,不能否认,土地市场开始降温了。

巧的是,二度的回炉的橡胶新村地块也传来中止出让的消息。这个地块早在7年前就被保利地产竞得,4月底该地块又挂牌,并且起拍价增加了7亿多元,不过该块地在两天前又被中止出让,其中原因可能和地块的特殊性有较大的关系,但是在市场的敏感期不免让人多几分猜测。

、救市,三年一个轮回,又到各方激辩拐点是否到来的时期。楼市的坚挺派代表任志强日前发布博文驳斥了拐点论和房价泡沫论,他认为目前仅是房价的正常波动,而真正的拐点是也无人买。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任志强所言实际是崩盘的概念,并非拐点。这需要区别对待崩盘和拐点两个词。笔者认为,崩盘对于行业而言是一件坏事,因为这将可能造成大量的烂尾楼、大量的开发商资金断裂,同时还有大批业主血本无归的情况出现,不利于社会的稳定。但是,对于拐点,为何不能从容一些应对呢?实际上,对于绝大多数开发商,都不愿意看到“拐点”的字眼,只要产生“日光盘”、,就迫不及待拿出来驳斥一番,对于他们而言,仿佛房价永远上涨才是符合规律的。但是,笔者认为,有涨有跌,有进有退,有高潮有低谷,有黎明有黑夜,这不才是世间永恒的定律?拐点本不应该那么可怕,只要在合理的调整范围内。

近期,广州陆续有楼盘加入的行列,成交量继续在低位徘徊。最主要的是,央行一番支持刚需首套房贷的指令似乎并未有明显的效果,信贷政策能否迎来真正的放松恐怕还有待进一层的旨意。

放眼望去,各地的救市蠢蠢欲动,广州除了限售、限价、限签暗地里放松之外,其他调控政策可谓不敢轻举妄动的。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多一些随行就市,待不再习以为常之时,拐点也就没有那么可怕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