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自行发债融资20亿 一举两得名利双收

北京商报  2014-05-22 07:32

[摘要] 绿地借壳金丰上市一事自3月底公布以来一直未能完成,在上市融资通道仍未打通之际,绿地选择自行发债融资。

绿地借壳金丰上市一事自3月底公布以来一直未能完成,在上市融资通道仍未打通之际,绿地选择自行发债融资。

金丰昨晚发布的公告以及绿地集团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国家发改委已批准绿地集团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公司债券。绿地将自5月23日起发行债券,每年付息一次,分次还本至2020年。募集来的资金全部用于上海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其中16亿元用于嘉定城北经济适用房、2.5亿元用于江桥基地经济适用房项目、1.5亿元用于绿地经济适用房南翔基地项目建设。

在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看来,在借壳还未有阶段性进展时,绿地只能借助自己熟悉的方式融资,而从此次融资行为中也能够窥见绿地的用心。“首先,在国家大力发展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房建设和供给的大背景下,以建设保障房之名立项更容易获得相关部门的获准审批;其次,在房地产行业下行的大势下,保障房则显示出比普通商品房更加稳定的率,进而能够保证绿地的回款和现金流的稳健。”严跃进继续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绿地此次建设的保障房项目位于上海重点发展的嘉定新城,通过保障房项目建设,绿地也能够在此地实现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牌度的提升,一举多得。

其他业内人士则认为,绿地此次发债融资也与其过去的扩张不无关系。2013年的绿举进军产业地产、扩展海外市场、赴港借壳上市并引入战略,在其扩张势头下房地产业务实现了1625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大增53%,今年绿地又叫板行业老大万科,直指2400亿元的目标。“要实现上述目标,绿地的酒店、、商业、住宅等项目都要同步跟进,快速开发和去化,而这些是很吃现金流的。因此在绿地A股上市还未有结果前,绿地还需要继续以原方式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