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房子装修似餐馆 只为请朋友吃饭?

广州日报  作者:蚁畅  2014-05-14 11:16

[摘要] 住在珠江边宁静的高档小区,却不时听到隔壁传来的觥筹交错的吵闹声和排气扇轰隆声,偶然探身看去,发现住宅内别有乾坤:吧台、酒柜……全然高档餐厅的模样。这是家住广州市海珠区滨江中路保利康桥小区的强叔(化名)近日的发现,他怀疑小区内隐藏着高档私人会所。

住在珠江边宁静的高档小区,却不时听到隔壁传来的觥筹交错的吵闹声和排气扇轰隆声,偶然探身看去,发现住宅内别有乾坤:吧台、酒柜……全然高档餐厅的模样。这是家住广州市海珠区滨江中路保利康桥小区的强叔(化名)近日的发现,他怀疑小区内隐藏着高档私人会所。可是,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上门调查时,业主却声称只是喜欢烹饪,才把住所装修成餐馆,定期请朋友来就餐。

昨日上午,记者佯装顾客来到康桥小区A栋强叔所怀疑的“会所”所在地,站在紧闭的防盗门外,此地就像平常住户,看不出有何异样。

半个多月之前,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强叔,A栋28楼好像开了家餐馆,满带怀疑的强叔来到了28楼。“当时门虚掩着,我就推门进去了,里面装修很豪华,过道还铺着红色地毯,旁边是很好的前台,站着两个穿统一制服的人,我问‘什么时候开始营业?’他们就说还没定。”强叔离开后心想,“里面的装修更像是公开的餐厅,不像是居住用的。”

记者按了门铃,一名年轻女子打开门,其身后可见装修豪华的酒柜和吧台,吧台是几张座椅和一个巨大的酒桶,由红色地毯铺就的走廊,通向深处的几个房间。女子手上拿着两个玻璃水壶,不停询问记者“请问你找谁?找梁先生吗?”

随后记者表示,通过朋友的介绍,来找吃饭的地方,另一名女子随即表示“我们不对外营业的。”后又对记者说,“你找吃饭的地方是吧?隔壁B栋30楼有一家。”

记者来到B栋30楼,久按门铃无人应答,但透过玻璃窗,同样可见酒柜吧台和豪华的装修。强叔告诉记者,大约从上个月开始,邻居之间闲聊时发现,楼上总不时传来觥筹交错的声音,而每每这个时候,顶层的排气扇声音很大,“我在这个小区住了几年了,这种情况以前从没出现过。”

今年4月初,康桥小区的物管开始陆续接到住户投诉。昨日,康桥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陈小姐向记者表示,已经陆续有住户投诉,上个月底,工商、食药监、街道等部门都上门调查过,但没有证据证明是对外营业。

陈小姐表示,目前只能与业主协调,希望将噪音等影响降到了。她说,“他们来的人多,都是开车来的,都经过业主确认,我们只能放行。”

工商:暂缺对外营业证据

昨日下午,海珠区工商局滨江工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方业主声称自己喜欢烹饪做菜,所以才把房子装修成餐馆,定期邀请朋友前来就餐。虽然在房子内发现包间、厨房、吧台等设置,但由于没有招牌,也无发现等营业证据,无法认定其违法。

而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的单金超律师认为,业主如果将住宅用作宴请亲戚朋友的场所,只要不影响周围邻居的休息、生活,这属于对住宅的正常使用,并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但如果改变为经营性用房,除应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还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擅自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应属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