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国土局:未出台禁止出让五环内商业用地的文件

房天下  作者:李佳   2014-05-08 15:06

[摘要] 5月8日早间,有媒体消息称北京已下发文件:今后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并指出这是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重构北京城市功能的重大动作之一。 北京市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否认这一消息,开发商也认为禁止出让五环内商业用地没有道理。

房天下讯 5月8日早间,有媒体消息称北京已下发文件:今后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并指出这是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重构北京城市功能的重大动作之一。 北京市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否认这一消息,开发商也认为禁止出让五环内商业用地没有道理。

房天下连线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杨家骥,他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信息。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规划处相关人士指出,该局没有出台五环内不出让商业用地文件,也没有收到相关信息。国家土地资源部新闻处也表示,目前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正式消息,该部亦未有发布相关文件。

泰禾集团品牌总监沈力男表示,从用地功能的角度看,禁止出让5环内的商业用地是没有道理的。城市要发展,需要完善相关的生活配套服务,如商业配套、文娱配套等。五环之内无论是住宅用地还是商业用地都是稀缺,商业用地并非供应过剩,完善配套,发展商业是城市发展的应有之义。

房天下统计,2014年1月北京集中推出7宗地块商业用地,成交面积合计达到44.4万平米,和去年全年出让的商业地块面积相比,几乎占50%。从商业用地供应的角度看,市场上出现禁止五环内出让商业用地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对此,沈力男分析,北京市政府可能想在商业规划上想更有作为,使规划更合理更明晰。从目前,北京市土地供应上看,综合用地比较多,包含住宅、商业、文体等用地。从这个角度看,单纯禁止五环内商业用地出让,也是不合理的。

此外,受该消息影响,北京本地地产股早盘集体大涨,截至发稿前,华远地产、京投银泰涨停,北辰实业涨逾9%,万通地产涨超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