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下月起房产证可免费加设密码 密码输错3次房本锁死

新京报   2014-05-08 07:05

[摘要] 免费给自己的房产证设一个密码,如果进行抵押或买卖房产,要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完成手续。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布,下月1日起,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房产证加密服务,通过密码为市民的房产增加一把“安全锁”。

免费给自己的房产证设一个密码,如果进行抵押或买卖房产,要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完成手续。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布,下月1日起,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房产证加密服务,通过密码为市民的房产增加一把“安全锁”。

海淀2700余人为房本“加密”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从1998年起使用统一的房产证,现在使用的房产证具有多种防伪措施,房屋登记部门办理业务时,通过查阅原始登记档案和验证防伪措施,已能有效防范持假证办理房屋登记的情况。

“但目前对于识别人的假冒仍有一定难度,假冒者往往与房主身份证上的照片相似,并通过各种手段获得了真实的房产证和房主身份证,之后将房主的房屋买卖或抵押,给房主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这位负责人说。

也就是说,假冒者用真房本来办理的情况识别还是有难度。据介绍,这类情况主要见于家庭内部矛盾或不法中间人恶意欺诈。

去年11月,北京率先在海淀区开展了房产证加密试点,截至目前已有2700余人办理了房产证,让不少房主吃了“定心丸”。

密码设立和变更即时办理

下月1日起,房产证加密服务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房主可以自愿申请为房产证增加密码,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办理房屋登记业务时,需输入正确密码后,登记部门才会受理。

市住建委表示,密码设立、变更或取消服务是即时办理的。不过,相关负责人也提醒,房主为自己的房产证设立了登记密码,也不是高枕无忧,还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房产证和密码。今后如委托代理人代为申请房屋登记,应提前告知代理人登记密码,避免影响房屋登记业务的正常办理。

 相关新闻:

5月24日"移动购房节热血"看房团盛大招募

足不出户看楼盘,房天下打造最强楼市影音体验!

关注 中介投诉增17% 租房不看房产证丢22万

京自住房骗购家庭将向社会公示 办房产证时复核资格

下月起北京房产证免费加密 输错三次即无法办理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