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当代十大建筑”评选入围项目之环球金融

房天下   2014-05-05 10:54

[摘要] 上海环球金融是位于中国上海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2008年8月29日竣工。是目前中国第一高楼、第三高楼、最高的平顶式大楼,楼高492米,地上101层。开发商为“上海环球金融有限公司”,由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主导兴建。

上海环球金融是位于中国上海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2008年8月29日竣工。是目前中国高楼、第三高楼、的平顶式大楼,楼高492米,地上101层。开发商为“上海环球金融有限公司”,由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主导兴建。

“中国当代十大建筑”评选入围项目之环球金融

  【建筑位置】:上海市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Z4-1号地块

  【建筑面积】 :38万平方米

  【竣工日期】 :2014年

  【建筑设计】 :美国KPF建筑师事务所

  【设计师简介】:

  KPF的项目类型包括市民文化空间、商业建筑、交通设施、住宅和酒店开发、和机构设施以及各类商业综合体开发。KPF在过去10年里所设计的项目有东京六本木山(2003)、联合利华伦敦总部(2007)、拉斯维加斯文华东方酒店(2009)、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2009)、加拿大皇家银行总部(2009)、明尼苏达大学的科学和学生服务(2010)、美国新泽西州伊瑟琳Centra at Metropark(2011)和纽约布法罗联邦法院(2011)。在最近五年里,KPF在许多国家完成了它们的高楼建筑:中国的上海环球金融(2008)、韩国的东北亚贸易大厦(2010)、香港的环球贸易广场(2011)、英国的苍鹭大厦(Heron Tower)(2011)、法国的Tour First (2011)。

  【设计理念】:

  关于环球金融设计的争议,除了高度,还有其外形。KPF公司总裁威廉•帕德森说,金融的设计灵感原本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于“天地”的理解,正是天圆地方的意思。而且,50米直径的“圆洞”就是处“东方明珠”第二个球的大小,空心圆洞与实心球体正好形成一虚一实、遥相呼应的艺术美感。但这样的构思在华人看来,同时也表现出了另一种形象,首先是一位新加坡华人(易经大师)给上海市建设局写信称,楼顶的大圆孔,远远地看太像日本的太阳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