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千万注意 揭秘售楼处沙盘中暗藏的猫腻

房产论坛  2014-05-04 17:24

[摘要] 对于沙盘内的那些猫腻,制作沙盘的人最清楚不过。以下这些就是专门制作沙盘超过十年工龄的人士整理出的五条沙盘制作中潜规则。

菜鸟要买房,我们通常都建议其多看多听多交流,其中这个多看,当然也包括重要的一项——看沙盘,这一项工作,对于每一位准备买房或者已经买了房的业主来说,应该都经历过。走进一个楼盘,接触到的,进入你眼帘的很可能就是那个摆放在售楼大厅中央显眼位置的沙盘了。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沙盘上其实有句非常重要的话,非常小,一般隐藏在沙盘角落,“本沙盘只是示意,仅提供参考,具体以规划图为准”。请一定在下决定时好好思量这句话的意思。

对于沙盘内的那些猫腻,制作沙盘的人最清楚不过。以下这些就是专门制作沙盘超过十年工龄的人士整理出的五条沙盘制作中潜规则。

1

一、调低楼高、调大楼间距

“调低楼高、调大楼间距,已经是不成文的基本规矩了。”某杭州沙盘制作公司X先生说,刚开始做这行时,他还会按照实际比例操作,可每次上交都会被退回重做,改的主要是这两个问题,“现在不用开发商说,我们也会自动调整放宽楼间距了。还有小区道路,也比实际图纸放宽2厘米,由于我们一般人观看模型是俯瞰的角度,而观看现场是平视或仰视角度。因此,沙盘上的设计往往比实际社区规划稀疏很多,同时也会给人高绿化率的感觉。”

二、消失的不利因素

沙盘是要严格按照实际图纸制作的。可有些设备设施,就算图纸上有,制作沙盘时也会主动忽视掉。为什么呢?因为如果像“垃圾房、变电站、高压电线、地下车库出入口、水泵室等,肯定不能出现在沙盘上。开发商会直接把该公司从合作名单上剔除。

三、暧昧的距离

配套设施的安放,也是沙盘制作的一个猫腻点。这些区域安放有讲究,不能离得太远,但也不能太近。是三个手掌的距离,这样一眼扫过,这些区域就会有在同一板块的视觉差。

还有学校,如果楼盘周边有学校,必须安放在楼盘最近的距离,马路全部要缩窄,做成一条小道,要显得楼盘与学校其实是一体的。学校也要做得特别漂亮,要像重点学校的样子。就算这个楼盘的学区根本还没有确定。

四、宽敞明亮的户型

还有一些户型沙盘,也有讲究。“做户型沙盘,窗户都会放宽些,显得窗明几净。有些户型差的,就会缩短走廊长度,放宽进深,特别是一些南北通透的套型,虽然实际上窗外是北侧房屋的通道,但我们也不能做出来,还要弄点绿化上去。”

“再比如土黄色的外立面,我们会在楼的模型里放上些红色的小灯泡,这样看起来有红棕色的感觉,更高雅些。和水系里放蓝色的灯光,看起来晶莹剔透。

看到这里,不禁想起前段时间刚看到的道滘某盘。这句话出自朋友之口:他们那个沙盘真是太漂亮了,居然有活水绕着小区一圈,果然是半岛啊!看得真心动!不过一走出销售中心,看到的又完全是另一个样子。水还是水,但是现实中的江水上到处是漂浮的垃圾,颜色是乌黑的;完全没有沙盘景里的白色小船,更谈不上碧绿的江水了!简直是失望透顶!

五、不确定的规划

还有就是楼盘还没通过的规划,或者一期通过,二期还没有的,在沙盘制作时都会先做到沙盘上,尽量显示最完美的楼盘状态,例如,二期规划的桥还未通过审批,但是模型先做好了。开发商自然会把最理想的规划放在了沙盘之中,最后这些规划设计能不能实现,就要靠购房者自己去和售房人员确定了。

沙盘陷阱怎样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