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闻分析:温哥华房价为何居高不下

新华网   2014-05-04 10:26

[摘要] 日前一份国际城市房价统计报告称,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房价仅次于香港,第二。而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和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今年3月公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温哥华房价在北美20个大城市中名列第一。

一份国际城市房价统计报告称,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房价仅次于香港,第二位。而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和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今年3月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温哥华房价在北美20个大城市中名列。

温哥华既非政治首都又非金融,为何房价居高不下,甚至持续走高?多位接受采访的地产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温哥华供需关系不平衡是房价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目前房地产市场并不存在泡沫。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城市经济和地产研究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说,温哥华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很简单:温哥华地理位置好,是理想宜居城市,各地的人都希望来此居住,但土地资源有限,不可能无限的扩张。

温哥华依山傍水、气候温和、环境优美,是各地移民的之地。据统计,温哥华每年新增移民约为3万人,这些人的住房需求自然会抬高不少房价。这位负责人认为,只要温哥华每年继续接受3万到3.5万的移民,就足以支撑这里的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

日前温哥华一家地产公司打出了一则广告,称将以全市价出售一栋独立屋,标价为59.9万加元(约合54.6万美元),随后在竞拍中以64.3万加元(约合58.6万美元)卖出。这标志着温哥华价格的独立屋也超过了60万加元(约合55万美元)。数据显示说,温哥华房产均价已达到80万加元(约合73万美元)。

据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温哥华房地产价格和其他北美城市相比一直保持高位。温哥华是加拿大元化和最都市化的城市,又位于最西端,是通往亚洲的重要门户,受到移民和房地产者的追捧,强劲的需求推动房价上涨。

温哥华资深房地产刘毅认为,虽然加拿大联邦暂时取消了移民项目,但并未让温哥华房价“退烧”。今年3月,温哥华房地产销售额比前月有明显增加。他分析说,一是过去办理了移民手续的人继续涌入,二是打算办理移民的人对加拿大重新打开移门有信心,同时又担心今后房价更高,因而也在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