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购房者仍占市场主流

深圳新闻网  2014-05-02 10:28

[摘要] “中小户型面积小,总体价格。”刚买了一套88平方米的小三房,最近正在忙装修的吴先生说。除了把买房作为的部分买家,深圳仍有大量“不买房不行”的刚需买家,5月份,他们将会如何选择呢?

“中小户型面积小,总体价格。”刚买了一套88平方米小三房的吴先生说。除了把买房作为的部分买家,深圳仍有大量“不买房不行”的刚需买家,5月份,他们将会如何选择呢?

80后购房者居多

“80后尤其关注高性价比,深圳仍旧是刚需型城市。”业内人士说,深圳外来人口居多,楼市供不应求,2014年刚需市场会保持旺盛。

世华市场研究部指出,在调控及市场因素影响下,首次置业的刚需族成为主流。“来看房的人群主要分两类,一类是用于婚房的80后夫妻;一类是高薪单身男女白领,用于自住。这两类人群基本都是刚需,多是80后,首次置业。”招商花园城营销现场置业顾问介绍说。

记者注意到此营销现场除80后居多,还有几对年近60的中老年夫妻。记者上前询问其中一对夫妻得知,来营销是为了给他们的女儿买套房自住。“女儿毕业后来深工作五年了,一直在外租房住。现在工资一月八千,房租一月三千,房租压力很大。”看房者刘先生说,担心以后房价还会涨,早买房父母也早安心,至少女儿出门在外也有个家。“首付家里出,贷款女儿还,虽然比租房压力大,但是房子是自己的。”记者了解到,很多老年人来营销都是为了给儿女看房买房。

据中原地产统计,2014年深圳潜在新增项目98个,刚需项目占64个。其中32个是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纯刚需项目,其余32个楼盘户型以刚需和改善型产品混合为主。32个纯刚需项目中,宝安和龙岗项目总数为20个,这些项目的房产供应量十分充足。尚未推出的卓能雅苑、华业·玫瑰四季等新盘均有大量中小户型。

中小户型受欢迎

“目前市场上购房者欢迎的仍是70~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60平方米的‘小两房’、90平方米的‘小三房’持续热销。”TheTown乐城置业顾问郑先生介绍说。

记者调查走访了去年开盘的多个楼盘了解到,众多主推中小户型的楼盘基本售罄。

记者发现,深圳近两年开盘的中小户型设计呈现多样化,高。“刚需购房者更加重视户型款式和开发商赠送面积多少。”中粮地产置业顾问黄小姐介绍说。

记者采访了最近在装修88平方米“小三房”的吴先生。采访中得知,1985年出生的吴先生辞掉了原有的工作,选择自主创业,和许多在深奋斗的年轻人一样梦想在深安居置业。“中小户型面积小,总体价格。”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一个准备结婚的女朋友,房子能给女孩带来安全感。

中原地产去年的成交数据显示,三房以下户型成交套数占全市总成交套数的86.5%。业内人士判断,今年中小户型依然是市场成交主力。

房贷利率有所上浮

“2014年开年至今,深圳个人房贷利率一直有增无减,排队放贷审批期限得不到确切回复。”正在招商银行排队办理放贷业务的刘小姐告诉记者。

“现在除了招商银行推出商业与公积金组合贷款,且在两者贷款比例相当的条件下,能够拿到商业贷款利率9.8折外,在深圳已经找不到首套房基准利率或者单纯的房贷利率优惠了。”招商银行客户经理望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发现,渣打银行VIP客户存期一年,才能享受基准利率。普通客户上浮5%左右。汇丰银行则要求按照国土部门的备案价来放款,即10年前的房子现在买的话只能按10年前的价格贷款。

中原地产报告指出,目前各区按揭占比状况差异明显。其中,福田和南山按揭占比相对较小,今年一季度两区的按揭比例均在6成以下,接近一半的人选择一次性付款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