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平价跑量""楼市松绑"等成春季楼市高频词

新京报  2014-04-30 14:14

[摘要] 今年的春季楼市有点冷。信贷收紧、上涨乏力、自住房推出、杭州楼盘、刚需盘平价跑量,上演一系列“倒春寒”景象。

今年的春季楼市有点冷。信贷收紧、上涨乏力、自住房推出、杭州楼盘、刚需盘平价跑量,上演一系列的“倒春寒”景象。

“平地一声雷”,京津冀协同发展“甫一发声”,环首都的楼市便风生水起,北京看房客直接提着百十万现金奔赴保定,廊坊、永清等地也迅速进入“激情燃烧的岁月”。

待虚火慢慢退去,保定不少新盘甚至封盘停售。市场终归要回到它本来样子。有指出,目前,刚需群体依然庞大,房地产业的趋势性机会已变为结构性机会。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还仅仅是一个开端,精彩肯定在后头。

平价跑量

从2月开始陆续入市的多个项目,价格和此前开盘相比,都基本保持平稳或5%以下的涨幅,尤其是刚需的项目,为规避自住房冲击,开始大量平价推盘。业内分析,2014年上半年价格已基本停滞,房企会更多选择平价开盘,加快周转。

供需逆转

截至目前,北京年内供应的期房项目已达57个,合计供应住宅高达16179套,相比2013年同期的28个项目8197套,上涨幅度达97%,供应明显的上涨,房地产市场将由卖方市场逐步转化为买方市场,开发商开始采取“一增一减”的方式,应对市场变化。“一增”是指增加项目附加值,比如增加精装修、赠送面积、减免物业费等;“一减”是指降低价格预期。

“限高令”解禁

2013年四季度,北京市为了控制全年新盘成交均价而紧急推行“限高令”。传言中,每月只允许一个销售均价在4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项目入市。2014年初,泰禾北京院子、紫辰院等高价的项目频频取证,截至目前,已有7个售价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项目取证。

楼市“松绑”

今年一季度,部分城市率先出现价格下调迹象,常州、杭州楼盘引发了对三、四线城市楼市的恐慌,而包括温州、长沙、杭州在内的多个城市“限购松绑”的消息不胫而走,部分城市局部微调以及执行尺度上的暗松空间已经越来越大。

京津冀协同发展

2月26日,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汇报,强调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面向未来打造新的首都经济圈、推进区域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需要,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在此东风下,保定、廊坊、武清等地房地产市场开始火爆。

自住房

北京从个自住房入市至今,入市的自住房项目已达8个,合计供应住宅高达14700套,接近1.5万套,相当于北京前4月的新盘总成交量,总价不到200万元的自住房对北京楼市来说影响大,北京二手房价格从2013年12月开始已出现连续3-4个月的价格微跌。需求萎缩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自住房导致的市场观望的情绪。

土地热

北京楼市“地热楼冷”。4月24日,北京单日土地出让金达81.57亿元,至此,北京今年以来的土地出让金正式突破1000亿元,刷新了历史纪录,全年预计土地出让金有望突破2000亿元。一方面北京推地积极;另一方面相比较三、四线城市的供应风险,房企对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土地需求总量依然巨大。

取消蓝印

4月,天津宣布将在5月31日正式取消施行了20多年的蓝印户口制度。这是天津对外省市户籍人员通过购买商品住房、兴办企业和引进人才的优惠,办理蓝印户口后可享受子女高考等优惠。目前,很多想吸引北京客户的天津楼盘,都把“蓝印”印在宣传单上,天津楼市将进入后蓝印时代。

声音

“崩盘论”不专业,中国楼市未来将走向分化。近年来,一二线城市在服务业新增的就业岗位良好,劳动力流入明显,对房地产的需求仍是增长的,这些城市房价不涨,甚至说下跌,我认为可能性不大。——国家信息化首席经济师范剑平

今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土地供应量比去年增加很多,库存在不断增加。与去年相比,今年房价增幅和成交量增幅都会下滑。——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

新京报记者自曾晖张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