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部分城市供大于求且房价下降 不适宜继续限购

中新网  2014-04-29 18:26

[摘要] 28日,有媒体报道称,天津滨海新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这也是首个地方政府明确提出将放松限购。

28日,有媒体报道称,天津滨海新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这也是地方政府明确提出将放松限购。与此同时,南宁官方也在昨晚正式下文“松绑”限购。加上此前无锡购60平米房可以入户的政策,多个城市相继放松限购会否对其他二三线城市带来“多米诺”骨牌效应,成了各方尤为关注的话题。对此,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应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做客视频访谈时表示,部分城市由于供过于求且房价下降,不适合继续实施限购。而对于无锡、南宁的新政,他则认为并非完全针对楼市,更多的是与发展新型城镇化相吻合。

童悦仲说,去年12月召开的城乡住房建设会议,当时定调就是改变过去楼市调控“一刀切”的做法。国家这么大,情况各有不同,所以把调控的责任更多赋予了地方政府,要根据当地情况来进行调控。总的原则是坚持调控不动摇,但是可以根据本地的情况进行微调。

过去出台限购、限价、限贷等调控措施,是针对房价,是一些房价上涨过快过猛,且房价过高的城市。现在来看,有些城市已经供大于求,房价也保持平稳,甚至略有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还继续限购,不太符合当地情况。“所以这些城市出现一些微调的政策,我觉得也是很正常的。”童悦仲说。

他指出,无锡购60平米房可以入户的政策并不完全是房地产政策。“无锡过去就有购房可以入户的政策,不过在此前实行的是75平米,的时候更高一点。”在童悦仲看来,无锡购房入户政策与我国发展新型城镇化相吻合,可以看作是城镇化的政策。

而对于南宁官方发文出台新政,从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童悦仲认为,虽然大家觉得此举是为了放松限购,“但是我觉得这跟无锡情况差不多,也不是单纯为了房地产的,还是针对本市的情况,整个房地产市场或者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镇化出台的政策,地方政府是有它的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