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全市土地基准地价分12级别 确定基准地价区间

新京报  2014-04-27 07:54

[摘要] 昨日,市国土局举行北京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听证会。此次更新的新版基准地价,拟将全市的土地按照居住、商业、、工业四种用途,划分为12个级别,分别确定基准地价区间。

昨日,市国土局举行北京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听证会。此次更新的新版基准地价,拟将全市的土地按照居住、商业、、工业四种用途,划分为12个级别,分别确定基准地价区间。

表示,基准地价是一面镜子,反映的是土地的价值,而政府要通过定期公布基准地价,逐步建立完善公示地价体系,一方面要方便公众查询,另一方面则是为给政府引导土地市场提供参考和依据。

昨天的听证会共有20名听证代表,其中10名由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推荐,另外10名在报名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中公证抽签产生,听证会听取了各位代表意见和建议。

市国土局表示,此次基准地价更新,以2014年1月1日为基准期日,按居住、商业、、工业四种用途,将全市土地划分为12个级别,在此基础上,还细分了区片,并在城六区和规划新城首次尝试划分更细致的街区地价。

■名词解释

基准地价是基于某一基准期日的区域平均价格,并非单宗土地的价格。基准地价与实际成交的地价是两个概念。基准地价只是在土地出让底价的制定中起到部分参考作用,最终成交地价是由市场状况决定,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开发商举牌竞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