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两"野蛮人"进驻金地董事会 看好房地产或谋高位套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25 06:48

[摘要] 金地集团于昨日(4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表决通过董事会从12人增加至14人,来自生命人寿的林胜德和来自安邦财险的姚大锋顺利成为董事会新成员,这也是两家险资在二级市场接连增持金地集团股票后,首度成功向公司派驻董事。

随着生命人寿与安邦保险两位“野蛮人”接连“举牌”,金地集团成为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关注的地产股之一。

记者获悉,金地集团于昨日(4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表决通过董事会从12人增加至14人,来自生命人寿的林胜德和来自安邦财险的姚大锋顺利成为董事会新成员,这也是两家险资在二级市场接连增持金地集团股票后,首度成功向公司派驻董事。

尽管金地集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保险公司在内的机构人增持公司股票,是看好公司的价值和长远发展,但多位界人士向记者表示,假如保险机构持续增持股权,当两家保险机构董事人数足以控制董事会后,未来会否通过介入经营层面实现自身利益化仍是未知数。即便最终无法获得控股权,“股权争夺战”带动金地集团股价大涨,两家保险机构也可以通过二级市场高位套现获取巨大盈利。

“野蛮人”进驻董事会

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的表决结果并无意外,14名董事候选人皆100%全票当选。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表示,公司管理层会和新进股东保持,公司的经营策略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