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自住房中签比堪比摇号购车 中铁花溪渡为楼市“输血”

中国网   2014-04-18 18:32

日前,金隅汇星苑与汇景苑两个自住房项目结束了网上申购,在仅仅28天内,5300套房源共吸引了43.8万户申请,中签比达1:85,超低的中签比更引发广大市民吐槽,“比车牌摇号更难”。因此,大量购房者被逼转投普通商品房市场,以中铁花溪渡为代表的楼盘成交量节节攀升,楼市驶入快速发展时期。(数据来源于北京青年报)

1

据北京市小客车个人普通指标配置2014年第1期配置结果数据显示,当次摇号的指标总数20195个,申请摇号的人数高达223万,中签率不到1:100。由此看来,自住房申购与车牌摇号确实异曲同工,何其相似。(数据来源于金融时报)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北京自住房价格一般比周边普通商品房低30%左右,价格是促使自住房获热捧的主要因素。市民刘先生表示,“与商品房相比,自住房30%左右,这个实在是太具有诱惑力。因此,我沦陷自住房申购大军,从批自住房入市便开始漫长的申购之旅,想着那么多套自住房,自己总能成功申购。”但是随着大量自住房放量入市,自住房的中签比并没有如众人意料一般逐渐趋高。数据统计显示,以御景湾为代表的批自住房,2000套房源约14.8万户家庭申购,中签比约为1:74,被称为“北京最牛自住房”,而这被以金隅汇星苑、汇景苑为首的第二批自住房以1:85的中签比轻松突破。某业内人士更是大胆断言,“按照此趋势,预计后面入市的自住房将继续刷新此记录。”(数据来源于光明日报)

中铁花溪渡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京籍无房或单套房家庭以及非京籍纳税满五年的家庭均可申购,这从客观上决定了自住房不可能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要破解供需矛盾必须依靠市场,中铁花溪渡三期新品正好恰逢这个节点,可以说为楼市‘输血’,正因为如此,中铁花溪渡三期新品销售持续火爆。”

1

据了解,位于顺义的中铁花溪渡作为央企中铁置业的精心之作,坐落于温榆河、潮白河之间,国家森林公园、奥运水上公园等大量生态自然景观环伺左右,宜居突出。不仅如此,中铁花溪渡周边、医院、休闲娱乐场所云集,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基本上覆盖了人们基本需求及差异化生活诉求。得益于此,中铁花溪渡一直名列顺义楼市销售前列。

“一方面自住房申购难度太大,中签概率太低;另一方面与自住房相比,中铁花溪渡虽然均价2.3万/平方米,但是品质却远远高于自住房,尤其是在环境、配套等方面,中铁花溪渡的更加明显,而这也是推动我最终选择中铁花溪渡的主要原因”,刚刚成功认购中铁花溪渡的刘先生如此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