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蓝印户口"终结" 武清宝坻楼市流失20%购房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18 07:54

[摘要] 昨日(4月17日),根据天津当地媒体报道,从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天津实施近20年的蓝印户口政策将于2014年5月31日起停止实行。

天津将取消蓝印户口。

昨日(4月17日),根据天津当地媒体的报道,从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天津实施近20年的蓝印户口政策将于2014年5月31日起停止实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采访了天津当地的多位业内人士以及房企负责人,他们均证实了这一消息。“其实从年初就基本确定了,截止到5月底,也是给市场一个缓冲期。”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研究总监秦晓鑫告诉记者,年初消息的释放刺激天津是武清区楼市出现了供应量暴增的现象,虽然2月份曾出现价格的小幅上扬,但未来随着区域内供应量增多,同质化现象严重,将会有更多的项目选择“以价换量”。

蓝印户口时代“终结”

根据天津卫视报道,蓝印户口政策的截止日期是今年5月31日,对于在此之前通过天津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打印并签订预订协议的外省市购房者,在取得房地产权证后可继续按原规定办理的蓝印户口。

有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天津当地居住证管理制度和积分的规定,多层次的户籍准入渠道将取代蓝印户口政策。

所谓蓝印户口,是一种介于正式户口与暂住户口之间的户籍。因其封皮和印鉴为蓝色,俗称蓝印户口。根据相关规定,持蓝印户口者享受与本地常住户口同等待遇,其中包括子女在当地参加的高考。

加上仅需大约40万元的蓝印户口购房门槛,在武清的区购房成为蓝印户口购房人群的最主要选择之一。武清区房管局数据显示,2013年1~11月,非天津市户籍人士在武清购买新建商品房12044套,占总成交套数的64.52%;非天津市人士购买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120.85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面积63.3%。

这就是说,一旦天津市蓝印户口政策取消,武清区将会丧失约一半的购房者,这对于仍在大兴土木的众多开发商无疑是巨大的考验。

武清和宝坻受冲击大

“武清区一些项目的空置达70%~80%,这部分购房者基本都是冲着蓝印户口来天津的置业。但就武清来说,本身京津冀一体化辐射的利好比较大,这一配套政策可以缓冲一下,而宝坻可能就比较危险。”秦晓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蓝印户口主要集中在天津武清和宝坻,对于天津市来说,蓝印户口的取消影响力不会很大,但这两个区域就另当别论了。”秦晓鑫进一步说道。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月,天津武清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6487元、6613元、6738元,价格处于小幅攀升的态势,供应量增加也十分明显。

根据中指研究院的统计数据,今年前三月,武清区入市的房屋套数分别为1861套、214套及1129套,宝坻区分别为1652套、643套及1557套。其一季度的入市量分别位居天津21个区县的前两位。

而区域库存同样令人担忧。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武清楼市3月住宅成交合计套数为1133套,目前可售2.17万套,去化速度即使依赖蓝印户口,依然需要约2年时间。

一位不愿具名的天津武清的项目开发商对记者直言,近几年来,受到蓝印户口政策的刺激,天津楼市的供应量远远超过了区域内的实际需求,而武清是泡沫较明显的一个区域,“接下来很多项目为了加速出货不排除会以价换量,毕竟京津冀一体化的效应不会太快显现,很长一段时间内,这里的需求将被冻结。”

“如果很快没有出台替代性政策或者其他利好,对于天津的楼市来说,这一政策改变将会影响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直言,对于天津来说,蓝印户口的取消等同于约20%的客户流失;对于武清等区域,等同过半客户消失。这种影响不论对购房心理还是对心理,都有大的冲击。

张大伟表示,在政策执行前,很多房企可能会加快走量,部分需求也可能为了赶末班车而最后入市。但可以预计的是,到了6月1日之后,天津市场,是武清等市场,量价几率较大,天津市区虽然受到影响比较小,但价格也很难不受到影响。

相关新闻:

4月26日“ 移动购房节 ”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

足不出户看楼盘,房天下打造最强楼市影音体验!

蓝印户口消失前夜 天津楼市酝酿巨变

天津楼市将进入后蓝印时代 楼市首当其冲

天津市新办蓝印户口将于5月31日停止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