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如何让闲置房再十年?

中国网   2014-04-17 18:09

经营二合一,把闲置房变成房!

“中国究竟有多少空置房?你问住建部,肯定回答不出来。你问统计局,肯定也回答不出来。这个事情得问电力公司抄表员。据报道:国家电网公司在660个城市的调查显示,有高达6540万套住宅电表连续6个月读数为零,这些空置房足以供2亿中国人居住。”北京晚报记者披露说。

那么,青岛又有多少空置房?笔者连续几天在岛城各区的住宅小区探访,试图了解岛城住宅楼的空置率情况。结果发现,越是许多令人艳羡的好房子居然长期空置着,有的常年打着出租广告,有的阳台上栏杆锈迹斑斑,甚至长出了荒草……

房子闲置着,还能继续吗?

在青岛,到底住房空置率是多少?笔者访问了房产局、统计局等部门,却没有相关的数据。但是从笔者几天走访的情况看,沿海地区的海景房,以及郊区楼盘的空置率比较高,有些小区到了晚上甚至只有几户亮灯的,黑灯瞎火怪渗人。

笔者询问了部分黑灯率较高的楼盘物业,据他们说,这些房子都已经销售出去了,很多都是或是度假用,没人住。根据物业提供的联系方式,笔者电话采访了一些长期空置的业户。

“买来的!”来自临沂的陈女士三年前次来青岛,立即喜欢上这座城市,不久就出手购下两套海景房。“有一套面朝大海的房子是大家都向往的,当时觉得青岛的海岸线就那么长,海边的房子数量也很有限,会。”陈女士说,自己当时就抱着这种想法买的房子,可是真实情况是,最近两年楼市情况不好,房子很有限,并且一直也没有合适的租户,每年还要支付高达八九千元的物业费。“我的想法是,将房子卖掉,可是,卖掉之后得来的资金,又该投向哪里?总不能存在银行放着吧?现在的利息太低了。”陈女士说。

的确,自从2010年之后,青岛的房价基本就企稳不动了,去年开始,甚至出现了下滑趋势,尤其是二手房市场,更是会下滑得厉害,那些的二手房,也是有价无市。传统的房地产高速时代已经结束,继续持有住宅,已经失去了意义。

卖了闲置房,闲置钱又怎么办?

闲置房成了不的资产,继续持有没了意义,那么出售了,获得钱投哪里?没地方投,又成了闲钱。

调查发现,由于对大市把握欠佳或是选择产品失误,导致很多家庭者难以获得更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不敢多买,信托产品门槛过高又买不到,部分人对市场的热情过火,栽在熊市中的比比皆是。2014,者的钱究竟应该放在哪里呢?

笔者了解到,岛城最近兴起了一种新型的物业,那就是产业物业。产业物业是以一个产业为核心所打造的经营性物业,主要承担企业的生产、研发、、电商、展示、商务、居所等职能,是一种多功能经营性用房,这种用房因其超低的价格,广受人青睐,成为继传统房地产之后的新一代理财产品。

在青岛,最为典型的就是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的街区式企业总部。该产业城规划占地2000亩,以服装产业为核心,打造集生产、、展示、研发、临时居住、电商、仓储、物流等一体的小型企业总部,笔者走访这个项目发现,这里城阳,距离红岛也,在青岛市“融青岛”战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它的别墅式企业总部售价却只有3000多一平。

笔者采访了产业城的总裁刘江博士。“产业地产在中国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但是从国家政策和发达国家的发展规律来看,产业聚集,产业升级,必然是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它的不可限量。无论是企业,还是社会人,都有一些是在我们的建议下出售了手里的闲置房,到这里来的。”刘江博士说。“对于社会人来说,等于抛售了不再甚至有贬值风险的房产,到拥有十倍想象空间的产业地产上来。这是一种资产的优化。对于服装企业来说,意义不仅如此,它还是资产和经营的合二为一,实现资产保值与企业盈利的双重保障。”

教你:如何把闲置房变成房

刘江博士告诉我们,产业城入驻的企业中,不乏卖了自己的性住宅或商业,然后到产业城来的。“服装从业者,尤其是小微型服装企业,资金普遍挺紧张的,例如我们A区有个业主,他的公司年利润在300万左右,但是库存压力大,款项回收也往往不及时,他看中了我们一套1000平的联排式企业总部,首付120万左右。如果这笔资金挤占他的流动资金,对他来说有相当的压力。在我们的建议下,他出售了一套位于李沧区的性住房,正好用来交首付。这表面上看,就是卖一套房子,换一套企业总部,但是从深层次来讲,这其实就是业主的一次资产优化。”

就刘江博士所说的资产优化,记者采访了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中国著名产业研究李蔚教授。李蔚教授说:“现在的中小企业,当赚了钱之后,都会拿出一部分钱买房买铺,作为一种资金保障,以防在经营不景气的时候,还有可以保值的房产。这些性的房产,多处于闲置状态。另一方面,他的企业却又没有属于自己的经营场所,不得不去租赁厂房、楼,造成经营性资产和性资产的分离,导致了一边房产闲置,一边不得不租赁经营场所的尴尬。像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这种产业物业,可以实现与经营的合二为一。也就是企业主只要把自己现在持有的,不再的一套房产卖掉,就可以在产业城买一栋多功能产业大楼,自己当自己的房东,既解决了生产经营场所问题,又满足了的需求,可谓一举两得”。

这种物业更具有价值吗?

李蔚教授分析说:“传统物业,主要是住房、写字楼和商铺,已经经历了十多年的高速增长,从90年代的两三千,涨到了现在的两三万,已经了十余倍,不可能有多大的空间了。而产业物业,目前每平米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仅相当于十多年前的房价水平,再过10年,涨到现在的房价水平估计应该是可能的,因此,它因其超低价格,跟十多年前的房产一样,至少具备十年以上的空间,是一个可以考虑的项目。这样企业一边经营,同时一边,实现了经营两不误,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也许,就是一个思路的变化,把现在闲置房产出手,换成价格超低的产业物业,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