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杭州业内谈楼市限购“松绑”讳莫如深

中国新闻网   2014-04-09 15:48

[摘要] 近日,媒体报道称,继温州之后,杭州、长沙也传出限购政策酝酿“松绑”迹象。消息一出,立即牵动各方神经,多个房地产股出现上涨。今年年后,杭州楼市因某些区域楼盘价格下降被罩上“崩盘说”,已实施近4年的杭州限购令真的会迎来松动“缝隙”吗?

近日,媒体报道称,继温州之后,杭州、长沙也传出限购政策酝酿“松绑”迹象。消息一出,立即牵动各方神经,多个房地产股出现上涨。今年年后,杭州楼市因某些区域楼盘价格下降被罩上“崩盘说”,已经实施了近4年的杭州限购令真的会迎来松动“缝隙”吗?

记者采访了解到,杭州官方目前对限购令松绑等守口如瓶,业内人士称限购令即使松绑,也不会对杭州房价造成较大影响,预期仍旧悲观,有房企婉转要求杭州楼市回归市场。

就在4月初,一则杭州楼市“官网”—透明售房网4万套库存一夜消失的新闻将媒体的焦点重新聚焦在杭州楼市。该新闻写道,调整前,杭州市区“可售房源”数量为11.3万套,变动后,杭州市区“可售住宅”信息为7.47万套。这一变更,杭州市民纷纷指责官方“掩耳盗铃”。

这一信息传出不久,杭州又被传召开房企沟通会,并在沟通会上表示正在酝酿讨论松绑限购令。

记者联系多位业内人士,他们均表示该话题较为敏感,不愿多谈。其中杭州市房地产联合开发总公司董事长沈永振就说道,“目前就看政策怎么定,我们业界过多发表意见,反而干扰政府决策。”但是他认为,抛开“限购令”不谈,房产市场应按市场规律来操作。

在沈永振看来,目前房产市场已扭曲,把扭曲的市场还原后反映出来的东西才是本质的东西,“还原的过程当中,哪些政策不符合的,哪些政策纯的,那就应该逐步退出。”他认为最终还是供求决定市场状态。

浙江省内著名房产、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谈起“限购令”松绑时也表示,“政府守口如瓶,没有透露关于这方面的任何消息。”但他坦言,杭州已经到了应该松绑“限购令”的时期。

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限购松绑到底能否令杭州楼市回暖?

丁建刚认为,限购松绑后并不会引起房价的上涨。“现在决定房地产市场的并不完全是限购限贷政策,主要是人们的预期,现在预期相当悲观,一旦解除的话,能引起成交量的上升已经实属不错了。”

杭州楼市的低迷与其高存量房不无关系。谈及此前“4万套库存一夜消失”一事,丁建刚坦言是媒体的误解,“原来有11万多套,这里边含有住宅,也含有非住宅,现在把它分开来了,住宅是7.5万套,非住宅是4万套,加起来还是11万多套。”他分析,今年1季度去化12000多套,基本与上市速度平衡。

在限购令上,浙江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徐剑锋持不同看法,他表态称,杭州还未到达需要松绑的时候。“目前来看,价格基本上还是没有出现往下走的趋势。”

徐剑锋提出,相比靠手段去限购,房产税等一些制度性措施反倒更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这一说法得到了沈永振的认同,他也认为,房地产税属市场行为,但距离实施仍有一段距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