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兴区新机场拟下半年征地拆迁 对污染产业腾退

新京报  2014-04-05 07:39

[摘要] “争取下半年启动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新机场建设。”大兴区区长谈绪祥昨天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时表示,新机场正按照程序进行报批,目前已经完成了两轮的环境评价。

“争取下半年启动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新机场建设。”大兴区区长谈绪祥昨天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时表示,新机场正按照程序进行报批,目前已经完成了两轮的环境评价。

谈绪祥表示,因为机场建设导致大兴区的人口规模进一步膨胀,这是大兴区在推进地区建设中一个重中之重的问题,将进行提前谋划。

他举例,新机场因为工程太庞大,在建设时期将会积聚十万到十五万的建设工人,“这个怎么去解决它,我们是做了预先的计划安排。”谈绪祥表示,一个是保障好服务不产生混乱,第二个严格地控制好周边自然产生的一些供应链、服务链、产业链。

对于将来的发展,谈绪祥表示,首先会从头科学规划,防止大规模、蔓延式的开发。其次会严控新机场周边建设,防止出现更多的违法建设聚集,避免人口过度聚集。

针对新机场拆迁居民的就业问题,谈绪祥表示,这几年,大兴区在推动城市化过程中,已经总结出了一整套推进农民就业的方法。

他表示,作为新区,目前正处在发展时期,工作岗位富裕,而且是多种选择的。

■追访

将对污染产业腾退

交通方面,谈绪祥表示,除了大兴线以外,将会加快对综合交通的研究及措施的制定,着力打通跟市区的道路连接,包括马溪路、万寿路南延等,加快跨区道路连接进程。同时,还要加快高速公路(比如京台高速等)区域性的连接。

另外他表示,下一步将对污染产业等进行腾退、调整及提升。同时,还将加大打非拆违的整治力度。

对于区域内的中小河道治理,谈绪祥表示,今年计划对新凤河与天堂河的水利进行综合改造。同时,完善河道周边绿化、配套设施的建设,使两条河集疏浚、绿化、娱乐等作用于一体。一系列改造计划最迟明年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